房峰輝行賄對象令人震驚 竟用半年工資行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1日訊】中共軍委聯合參謀部原參謀長房峰輝落馬的消息被證實後,陸媒稱,房峰輝涉嫌的罪名中除了受賄,還有行賄,而他行賄的對象令人震驚。11日,消息稱,房早年曾用半年工資行賄地方糧食局長。在郭伯雄被查後,他因態度囂張,還被取外號「房一槍」。

日前,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原中央軍委委員、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因涉嫌行賄、受賄犯罪,已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

房峰輝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2017年8月21日,會見泰國武裝部隊最高司令素拉蓬。8月底,房峰輝與他的老搭檔、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突然被免職。

同年9月份,有港媒稱,張陽、房峰輝兩人被調查,並且都是由習近平 「親自下令調查」的。隨後,房張兩人雙雙從「十九大」代表名單中消失。港媒稱,兩人因涉嫌「嚴重違紀」正在接受軍紀委調查。

2017年11月28日,中共官方通報張陽在家中自縊身亡,證實了此前被查傳言。

房峰輝落馬的消息被證實後,跟張陽一樣,除了「受賄」,房峰輝涉嫌的罪名中有一項是「行賄」,目前官方尚未公布行賄細節。

英媒BBC引述一位不願透露名字的知情人士的話稱,30多年前,房曾擔任地方部隊一個師的參謀長,行賄過地方糧食局的局長。房峰輝給該局長送了一件軍大衣,走後該局長發現大衣兜裡有500元,在當時,500元是該糧食局長半年的工資。

大陸微信公號長安街知事10日稱,房峰輝2003年已經是副大軍區級的高級將領了,而他行賄的對象令人震驚。但報導中沒有提及他行賄的細節及對象。

值得關注的是,已經落馬的前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涉及的罪名都是「受賄罪」。

郭伯雄、徐才厚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親信,在擔任軍委副主席期間,架空時任軍委主席胡錦濤的軍權,盤踞軍隊近20年,賣官鬻爵,批發將軍軍銜,江系黨羽遍及中共軍隊各個層級。

2015年4月9日,郭伯雄被調查,2016年7月25日被判終身監禁;徐才厚於2014年3月落馬,2015年3月患癌死亡。郭徐兩人落馬後,軍方開展肅清徐郭流毒影響的行動,至今仍在進行中。

現年66歲的房峰輝是郭伯雄的老鄉兼舊部,他在任蘭州軍區下轄的第21集團軍副軍長、軍長時,為時任蘭州軍區司令員郭伯雄的下屬;66歲的張陽在徐才厚主管的軍隊政工系統任職多年,被視為徐的嫡系。

據稱,張陽因涉買官賣官,在原廣州軍區有「張麻袋」的綽號。廣州軍區有軍官披露,張陽的貪腐問題很嚴重,想跟他買官,得裝一麻袋錢才能見面。

港媒曾報導稱,自郭伯雄、徐才厚後,房峰輝、張陽兩人的前景近年已趨黯淡。網上流傳的消息指,當徐才厚被查後,張陽為檢討自己過往的關係,竟向習近平下跪求饒;而房峰輝則在郭伯雄被查消息初起之時,曾在私下表示,「誰要敢動老首長(郭伯雄),我一槍斃了他」,態度囂張。

文章表示,雖然後來房峰輝、張陽在軍中清除「郭徐餘毒」的運動中都高調表態,但無論是態度倨傲的「房一槍」還是狀甚可憐的「張下跪」都難逃清算命運。

中共十九大後,中共官方多次公開點名批評徐才厚、郭伯雄等人在黨內位高權重,但既巨貪又巨腐,他們牽涉的案件是「陰謀篡黨奪權」,「令人不寒而慄、觸目驚心」。

香港《前哨》雜誌曾報導,房、張二人暗中抵制習近平「肅清郭伯雄、徐才厚遺毒」,多方保護他們的老戰友、老同學和老鄉,引起習近平不滿,並打算在十九大軍委換屆時讓他們提前退休。

報導說,本來在十九大,有望升任軍委副主席的房張卻被要求退休,也令二人心有不甘。再加上習近平軍改時強調,軍政權和軍令權分開,令兩人覺得自己成為「高級傳令兵」。於是密謀發動軍事政變,沒想到機密洩露,習近平果斷抓人,粉碎了這場軍事陰謀。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