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斷油令」效果存疑 日媒:中朝仍在公海走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3日訊】北京時間12月23日凌晨,聯合國安理會針對朝鮮11月底發射飛導問題,一致通過了更加嚴厲的對朝制裁第2397號決議。但日媒揭,中方仍在用特殊方式援助朝鮮,中國船舶與朝鮮在公海船對船轉運走私活動。

23日凌晨,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的加強對朝石油供應限制等的制裁新決議案。包括:禁止約九成經提煉的石油製品入口朝鮮、限制每年輸往朝鮮的原油數量不能多於400萬桶、在12個月內遣返所有在海外工作的朝鮮人,美國呼籲中國限制對朝鮮的石油供應。

但是日本《讀賣新聞》當日揭露,中方仍在用特殊方式援助朝鮮,中國船舶疑與朝鮮在公海船對船轉運走私活動。

報導引述多名日美韓政府相關人士透露,9月份,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中,被大幅度限制進口石油的朝鮮,向東海公海派遣貨船,在海上與其它船隻靠近並接受貨物。相關消息人士稱,「其中包含中國船舶」。

美國政府一直視海上走私為聯合國制裁的漏洞,並同國際社會合作加強取締。

12月20日,路透社也披露,中共表面制裁朝鮮,但暗中在給朝鮮輸血。

報導說,儘管11月份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訪華之際,中國遼寧丹東旅遊局曾告知丹東境內旅行社暫停赴平壤旅遊業務,但中國赴朝旅遊實際上仍在運營。

報導引述兩名消息人士說,12月15日,一個由40人組成的旅遊團從丹東前往平壤,這意味着當地政府並沒有嚴格遵守禁令。

有專家認為,丹東旅遊局的禁令本身存在漏洞。11月份,仍有人在平壤看到好幾輛載滿中國遊客的旅遊大巴。

大陸當局2月份配合國際社會對朝鮮的制裁,禁止從朝鮮進口煤炭,但4月下旬,外媒發現6艘裝有朝鮮煤炭的船隻停靠在唐山港,並在那裡卸載煤炭。

有評論說,如果說金正恩政權是惡狼,是危害世界和平和安全的禍患。那麼「養狼」為患的正是中共。上世紀50年代,中共都不敢用正規軍的名義,而是以志願軍的名義與聯合國軍作戰,使金氏政權得以苟延殘喘,使朝鮮3000萬民眾在半個多世紀里,生活在金家暴政之下。

之後,金家王朝不斷用核恐怖訛詐世界。而中共把朝鮮當作抵制文明世界的屏障和討價還價的籌碼,不斷向朝鮮提供經濟、技術和原料的支持,使金家政權在核訛詐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據美國智庫統計:2005年之前的15年間,中共對朝鮮援助高達15億至37.5億美元之間,而這些鉅款,多被朝鮮用來發展飛彈及核武,成為危害世界和平和安全的禍患。

評論指,如果沒有中共不斷的輸血、打氣和庇護,朝鮮不可能有今日的核能力。如今的朝核同樣對中國造成極大威脅。由於朝鮮核設施靠近中國邊境,發生核爆炸或核洩露,對中國東北地區的危害將難以想像。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對朝動武獲北京同意? 美首度承認作出最關鍵保證
相關鏈接: 蒂勒森籲坐下談談 金正恩叫囂:建最強核武國
相關鏈接: 朝核基地密集異動 傳金正恩加緊第七次核試
相關鏈接: 導彈升空現場攝影師慘變火球 金正恩笑祝發射成功
相關鏈接: 拖北京下水?金正恩戴爵士帽視察中朝邊境軍工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