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文在寅訪華 韓國記者被打傷

【新唐人2017年12月14日訊】週四,文在寅訪華之際,發生中方警衛毆打韓國記者事件,至少兩人受傷。韓國外交部已就此事向中方抗議,要求道歉,並追究涉案警衛責任。

事發當時,一群韓國記者隨同文在寅,前往北京國家會議中心的一個展示館,但被中方警衛攔住。

其中一名高姓記者被警衛抓住衣領,推倒在地。另一名記者拍下現場照片,但照相機隨後被沒收。中方人員頻頻擋住攝像機鏡頭,不讓拍攝。

一名李姓記者抗議,警衛將他拖走,按在地上,十多人圍住他毆打,還有人用腳踢他的臉。有韓國官員出面制止,也有人喊「住手」,但警衛仍不收手。

李姓記者臉上流血,右眼嚴重受傷,頭暈、嘔吐,隨後被送往醫院。

有報導稱,據初步調查,中方警衛可能是韓國臨時僱用,但仍接受中共警方的指揮。

青瓦臺表示,已經向北京當局表示抗議,要求正式道歉,並追究涉案的警衛。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