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向戰爭傾斜 白宮:與朝談判不可能 除非平壤棄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4日訊】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發言人13日說:鑒於朝鮮最近試射飛彈,在朝鮮沒有改善態度前,不可能與朝鮮舉行任何談判。外界認為,白宮的強硬態度,意味着武力解決朝核問題的可能性越來越大。

12月12日,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對國務院人員年終談話時表示,相信美方正竭盡所能迫使朝鮮停止核武發展。

他說:朝鮮必須為他們的未來作出判斷,希望「大家一起見面談談吧,看你是想談天氣還是想討論要用方桌或圓桌,只要你們高興就好。」

蒂勒森還說,美國隨時準備與朝鮮談判,只要金正恩願意這樣做,而談判首要條件是平壤需要停止導彈與核試驗。

蒂勒森此言一出,美國白宮迅速表明態度,並稱目前不可能與朝鮮展開談判。

路透社報導稱,美國白宮官員13日說,在朝鮮改善態度前,不可能與朝鮮舉行任何談判。

報導引述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發言人說:「鑒於朝鮮最近試射飛彈,現在並非(談判)時機。」

不過,白宮拒絕說明總統川普(特朗普)是否事先同意蒂勒森所提的上述對朝鮮外交建議。

白宮官員說:「美國政府內部一致堅持,任何與朝鮮的談判必須等到朝鮮政權基本上改善態度。正如同國務卿自己所言,至少要包含以下條件:不能再有核子試爆和飛彈試射。」

美國國務院13日也表示,美國在「時機正確時」將願意與朝鮮對話,但目前並不可能。

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在每日例行記者會上說,必須先經過「冷靜期」,也就是平壤停止飛彈試射與核子試爆行動,才有可能展開協商。

諾爾特表示,儘管蒂勒森似乎偏離這項重大要求,但他在12日的演說中並非發布了新政策。

12日下午,蒂勒森在大西洋理事會舉行的首屆美韓夥伴關係論壇上,還提到,美中兩國就朝鮮局勢可能生變而需要採取應急措施,進行了討論。

他表示,美中兩國就朝鮮半島可能發生變局後需要採取的應急措施進行了溝通,而且中國正在採取相應的準備措施。

蒂勒森說:「對我們來說,最重要是如何確保朝鮮已研發的核武安全,並確保它們不會落入不法分子或壞人手上。我們曾與中方討論如何處理此事。」

蒂勒森又指,美國已經向中方做出了保證,如果美軍需要越過三八線進入朝鮮,只要局勢變得穩定,美軍就會撤走並返回三八線以南。他說:這是我們向中方作出的承諾,我們的唯一目標是朝鮮半島無核化。

這是川普政府官員首次公開承認有「武力攻朝」計劃。

此前,日媒稱,美國判斷平壤已拒絕和平解決朝核問題,川普終於決定發動對金正恩的斬首行動,已經下達了作戰準備命令。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則將2018年3月,設定為解決朝核問題的最後期限。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對朝動武獲北京同意? 美首度承認作出最關鍵保證
相關鏈接: 蒂勒森籲坐下談談 金正恩叫囂:建最強核武國
相關鏈接: 朝核基地密集異動 傳金正恩加緊第七次核試
相關鏈接: 導彈升空現場攝影師慘變火球 金正恩笑祝發射成功
相關鏈接: 拖北京下水?金正恩戴爵士帽視察中朝邊境軍工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