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主義騙術宣傳 摧毀中華傳統文化與倫理

【新唐人2017年12月06日訊】共產黨出現一百多年來,各國的共產黨都對本民族傳統文化進行了全面破壞,不僅使用暴力摧毀,還編造精緻的謊言欺騙民眾。九評編輯部最新著作《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揭示了這個騙局的來源。

日本、韓國、台灣,中華傳統文化深刻影響東亞多地,當地人群普遍謙恭有禮。似乎讓人看見,傳統中國人的影子。

也對比出,中共破壞傳統文化,對中國人的傷害。

中華傳統文化,以「儒釋道」信仰為根。道家講真,佛家講善,儒家講忠恕仁義等等,進而衍生出一套穩定的道德倫理體系。

章天亮:「中國傳統文化講天人合一,人和自然的和諧、人與人之間的和諧,對於天命的信仰,對於神佛的信仰。」

這套文化價值體系,卻在1949年後,遭到中共全盤破壞。

仲維光:「任何一個人類的社會,都是建立在一個價值的前提上。中國古代傳統社會建立在對天地人關係的理解上。西方現代社會建立在普世價值上。唯獨共產黨是建立在一個族群對另一個族群的消滅。」

章天亮:「如果是一個傳統文化的環境,那中共這個政權是沒法生存的,所以它一上來就要破壞(傳統)文化的根,要營造共產黨自己的「黨文化」的環境。」

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闡述中共消滅傳統文化的手段,除了對傳承傳統文化的人,進行肉體和精神「殺戮」;

同時還用欺騙,對傳統文化進行斷章取義、以偏概全的攻擊。

唐靖遠: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把過去的君王抹黑成為所欲為的極權獨裁,但事實上過去絕大多數的君王敬天法祖,受著嚴格的文化道統、儒家倫理的制約。君臣父子各安其位,在人類文明歷史上創造出一個又一個輝煌。即使有少數昏君不尊天道,也正是將其亂政亡國的教訓留給後人。但中共卻故意把歷史上的個別現象局部現象,例如宮廷爭鬥等等,渲染成歷史主流。

中共一方面,徹底否定傳統文化敬天信神的核心價值;但另一方面,卻留下一些傳統文化的表面形式,例如京劇、國畫,包裝鬥爭哲學和無神論。

文昭:「比如像《哪吒鬧海》那部動畫片,借用傳統文化中的人物工筆畫、京劇鑼鼓、京劇臉譜等等元素,但人物的性格和行為方式,完全是紅衛兵式的。用黨文化的內涵,去替代了傳統文化的思想內核。」

在這樣的偽裝欺騙下,中共也制定了自己的道德體系。

例如,傳統文化尊重生命;但中共鎮反時,政治和尚宣稱「殺反革命是更大的慈悲」;

例如,傳統文化重孝、講親親相隱;但中共在政治運動中,用政治手段逼百姓和「反革命家人」劃清界線、甚至相互舉發。

例如,傳統文化的「忠」並非愚忠,不僅士大夫可以「為帝王師」,而且皇帝也受天道制約,如果有「無道」昏君,可「替天行道」改朝換代。但共產黨把提意見的知識份子打成右派;要求民眾「永遠聽黨的話,跟黨走」,同時,把不到百年歷史的中共,和五千年歷史的中華劃上等號,導致如今的中國人,一聽到批評中共就認為是反華。

仲維光:「共產黨用自己掌握的印刷和出版機構,用自己的詮釋,來解釋過去的一切。通過你詞彙的使用、語言的使用、通過你的人際關係等等,使人的感覺已經產生一個萎縮。」

破壞掉「仁義禮智信」等傳統價值,中國道德幾十年一路下滑。如今中國各種欺詐,有毒食品,冷漠麻木,無序哄搶等現象層出不窮。

而今天的中共,表面上也開始恢復傳統文化,但背後的真意是什麼?《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正在大紀元網站連載,我們也將後續報導。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