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國家聖誕樹 川普強調信仰回歸

【新唐人2017年12月01日訊】週四晚,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首次以總統身份,主持國家聖誕樹點燈儀式,今年是第95屆。川普祝福民眾聖誕快樂,強調對神的信仰

在樂隊伴奏聲中,川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妮亞走上舞台,歡迎大家參加國家聖誕樹點燈儀式。
 
美國總統川普:「祝大家聖誕快樂,新年快樂,節日快樂。我們現在準備點亮一棵漂亮的聖誕樹,請我們的第一夫人準備好,我們從10開始倒數,來吧,3,2, 1。」

今年的聖誕樹來自維吉尼亞州,裝有7萬5千個LED節能燈,頂端還有一顆巨大的星星,璀璨奪目。

從去年大選勝出到今年執政將近一週年,川普曾在多個場合承諾,將恢復使用「聖誕快樂」的節日問候。他說,美國為了追求「政治正確」,以「節日快樂」取代「聖誕快樂」的中性說法,失去了對神的信仰以及聖誕精神。

內政部長辛克感謝總統帶回傳統,兌現諾言。

美國內政部長Ryan Zinke:「把聖誕快樂帶回我們國家的首都,您兌現了諾言,我非常榮幸的邀請美國總統川普上台。」

川普隨後以美國總統身份,首次發表聖誕致詞。

美國總統川普:「聖誕節之際,我們祈求上帝保佑家庭和國家,我們祈禱在我們國家,每個孩子都有一個充滿愛的家,充滿希望的社區,因信仰而受到保佑的國家。」

川普當晚在推特再貼文,強調無論信仰什麼,我們都知道基督的生平事蹟,以及神對世人的愛。

新唐人記者曹菁、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