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工程延期 舊金山中國城商家喊苦

【新唐人2017年11月30日訊】舊金山中國城,中央地鐵工程被拖後一年完工,令附近商家損失不斷。日前,市府決定撥發45萬美元的補助款,但仍有商家抱怨,金額太少,難以彌補損失。

中央地鐵是舊金山輕軌列車從唐人街通過聯合廣場連接舊金山火車站,原本定於2018年12月26號與首次向公眾亮相。但目前,該項目推遲了一年。中央地鐵工程延誤主要集中在唐人街,讓當地商家感到無奈。

永興餅店老闆陳永興:「一條街裡,影響我們最大。之前都是在這裡進去那個泥土,挖上來進去都是在我這裡。遊客已經少了一半了,其實影響太大了,那政府補償,你都不夠付租金。」

商家表示,近年來租金上漲嚴重,遊客嚴重減少,多個商家難以維持已宣佈關閉。

陳永興:「希望整個中國城旺一點,就是有活動的時候把中國城那種氣氛搞起來,整個中國城氣氛搞起來了,我們做生意比較好做一點,每一家店都好做,不光是一家店,兩家店,沒用的啦,我們要整個中國城旺起來才好事。」

本週四,市府財政預算委員會將是否發放22萬5千儲備金投票表決。這項撥款原本是市長李孟賢項目計劃幫助中國城商家的資金,被佩斯金阻止撥放。

不夠華埠街坊會主席李兆祥希望市長撥放的45萬補助,能夠包括給那些計劃承諾援助以外的商家。

目前,市府針對銷售分析,希望優先補助距離士德頓街中央地鐵工程最近的商家。

儘管舊金山公交局表示不會進一步延誤中央地鐵工程,但工程監管機構警告說,最壞的可能是工程將在2020年四月完成,也就是延誤一年四個月。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