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第6次核試 傳住宅學校倒塌數十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4日訊】朝鮮於今年9月3日初進行第6次核試,發生規模6.3強震,隨後餘震不斷,令人關注核試場及附近居民的安全。韓國媒體今(24)日報導,第6次核試期間,核試場附近的村莊住宅及學校倒塌,造成數十人死亡,而倒下的房屋至今尚未重建。

朝鮮日報》報導,由脫北者組成的專門研究朝鮮的「桑德研究所」表示,第6次核試時發生強烈的人為地震,令距離豐溪里核試場約8公里、咸鏡北道吉州郡伸銅里,數十幢農民居住的住宅「一下子就倒下,災情嚴重」,造成數十人遇難。

除了農民,當時有學生為參加勞動而在課室聚集,「學校建築物倒塌了半數,有人罹難」。

由於當時農民都忙於秋收,倒下的房屋沒有重建,災民只能住在災情相對較輕微的房子內。

有脫北者表示,如果伸銅里災情都這麼嚴重,那麼位於核試場的豐溪里居民的災情一定更加慘重。

上月底,日本傳媒曾引述消息表示,朝鮮第6次核試後,豐溪里核試場地下坑道發生崩塌事故,導致200多人死亡。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朝鮮核試場現空洞 坑道崩塌傳約200人死亡
相關鏈接: 專家:朝鮮地震是第6次核爆餘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