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惡劣 阿根廷失蹤潛艇搜救受阻

【新唐人2017年11月19日訊】阿根廷海軍的一艘潛艇失蹤已近四天,44名船員至今生死未卜。週日(19日)又出現大風大浪的惡劣天氣,搜救行動恐怕要延遲至少48小時。來看詳細報導。

週六(11月18號),阿根廷軍方接收到數次微弱衛星信號,可能來自失蹤的「聖胡安號」潛艇,如果屬實,這意味著失蹤潛艇裡的船員,可能還活著。

為此,阿根廷軍方展開更大規模的搜救行動。美國、巴西、智利等國家也都加入搜救行列。

美國海軍派遣4架軍機與早前派往阿根廷的一架軍機匯合。他們在飛機上裝滿設備,包括遠程操控的水下搜救潛水器,以及可以容納六個人的救援潛艇艙。

週日,因為天氣原因,搜救行動受到阻力。

阿根廷海軍上將 Gabriel Gonzalez: 「搜救範圍內的海域氣候惡劣。現在,海浪有6到8米高,向西和西南的大風,風速達74公里/小時。」

阿根廷軍方表示,即使失蹤的潛艇浮出水面,這樣的惡劣天氣也會干擾雷達訊號,使救援團隊很難在翻湧著巨浪的海面上,搜尋到任何物體。

聖胡安號」潛艇最後一次與基地聯繫是在11月15號上午,當時潛艇位置距離巴塔哥尼亞海岸(Patagonian)268英里。它應該前往布宜諾斯艾利斯省的沿海城市馬德普拉塔(Mar del Plata)。

阿根廷軍方認為,潛艇可能發生停電,導致與地面失聯,但是潛艇內有足夠的食物供給。現在船員的家屬都在軍事基地焦急的等待消息。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