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軍人板門店投誠 美三艘航母軍演

【新唐人2017年11月13日訊】韓國軍方週一表示,一名朝鮮士兵在韓朝邊界板門店,向韓國投誠。這名士兵遭到朝方槍擊受傷,韓國派直升機將他送往醫院治療。

週一下午,一名朝鮮軍人從朝鮮一側的哨所,進入韓國一側,在離板門店只有50米處,朝鮮士兵向他開槍,投誠軍人肩膀和肘部受傷。

韓國士兵爬過去將他營救出來,朝韓雙方沒有交火。韓國軍方派直升機將投誠軍人送往醫院救治。

韓國官員表示,這名軍人的狀況和軍階還有待驗證。

據統計,朝鮮每年大約有一千人通過各種渠道向韓國投誠,大部份取道中國,像這樣直接從板門店投誠的十分罕見。

目前正值朝鮮與韓美之間緊張局勢升級,又是川普訪問亞洲期間。

週日,美國三艘航空母艦:里根號、尼米兹號、羅斯福號核動力航空母艦駛入朝鮮半島附近海域,與韓國艦隊一起進行軍事演習。這是十年來首次。

韓國海軍將領LEE GOO-SEONG:「韓國與美國海軍將全力以赴,隨時準備啟動聯合行動,我們將遏止敵人的挑釁,以韓美堅實的同盟基礎。」

朝鮮9月3日進行了第六次也是威力最強的一次核試驗,9月15日又向日本方向發射導彈。

韓國軍方表示,韓美軍方保持高度戒備,以防朝鮮挑釁。

新唐人記者唐楣、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