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大麻立法在即 舊金山華裔持續發聲

【新唐人2017年11月04日訊】針對明年加州娛樂大麻來襲,舊金山市府正在推進娛樂大麻合法化草案審議。11月3號,反對大麻的華裔民眾要求市府嚴格限制娛樂大麻店申請,呼籲民眾不到最後,不要放棄發聲。

11月3日,部分舊金山華裔社區領袖、居民在中國城花園角集會,敦促市議員在規範娛樂大麻立法關鍵時刻,本著尊重華人社區傳統、保護社區居民生活不受侵擾、保護孩童的原則,支持社區一直以來的訴求。

舊金山社區資源中心主任杜麗莎:「我們不會改變我們的初衷,我們的孩子是我們的未來。我們不可以鬆懈,因為還有很多東西我們需要去爭取,第一就是那些廣告牌實在是太多了,會影響到孩子,我們的下一代這樣,我希望大家能接著繼續努力。」

娛樂大麻立法草案來勢兇猛,慾將舊金山打造成「大麻旅遊城市」,且允許有犯罪記錄的人士也可從業。這讓反對大麻的華裔民眾無法苟同。

舊金山日落區居民Sonia Ng:「舊金山要做大麻的旅遊城市,我們怎麼可以承受這個,我們居民付的稅,我們是不是也有權反對,我們有權保護我們自己優質的生活。」

目前,聯邦法依然規定大麻為一級毒品,華裔社區還計畫11月8號,在聯邦參議員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舊金山辦公室門口請願。要求聯邦能夠加強對各州和地方的大麻嚴格管制。

舊金山中國城僑領區如江:「(聯邦法)種大麻坐牢,買大麻坐牢、吃大麻也坐牢。」

下週一11月6號,市議會土地使用及規劃委員會將就限定大麻店數量、華埠禁止大麻,以及不能距離學校、包括幼兒機構低於1,000英尺等具體立法事項進行討論。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陳雷恩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