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塔克拉拉縣公園啟用AED 拯救生命

【新唐人2017年10月19日訊】有心臟疾病的人,在戶外運動時如果突發意外該如何應對?週三(10月18日),灣區聖塔克拉拉公園宣布,將為園警配備自動體外電擊器(AED),以便遇到醫療緊急情況時,提供必要援助。

輔導員講解使用AED非常簡單,只需要三步,讓患者躺下來之後,先按AED綠色啟動鍵,再把兩個電片貼在患者對應的部位,因為這兩個部位脈絡是相通的。然後啟動紅色震動按鈕,結束後關閉。開始進行人工心肺復蘇。

聖塔克拉拉縣公園醫療部輔導員Will Bick:「最重要的是心臟驟停沒有反應的時間越長,存活幾率就越小,我們使用AED對患者進行緊急救援,存活率將增加到80%,如果不使用AED存活率為8%左右。」

因為心臟驟停搶救時間非常寶貴,聖塔克拉拉縣公園為每輛護林車上配備一台AED,一共38台,以便護林員發現緊急情況,可以立即實施救援。

聖塔克拉拉縣緊急醫療服務機構Daniel Franklin:「今天的活動是為護林員的車輛上都配備一台AED。聖塔克拉拉縣緊急醫療服務機構很榮幸成為今天活動的一部分,因為縣公園護林員也是緊急醫療服務系統的一部分。」

公益組織Racing Hearts一直在推廣AED,包括學校、機場、消防局、警察局等,目前推廣到聖塔克拉拉縣小學高中一般會配備1-2台AED。

Racing Hearts公益機構成員Lisa Bernard:「今天我們把AED帶給公園護林員,我們很高興繼續我們的項目,將AED推廣到我們整個縣。」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灣區聖塔克拉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