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唱讚歌有罪?廈門衛視不轉19大直播遭整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8日訊】中共十九大開幕日,習近平在會議上作了長達三個多小時的工作報告,大陸官方媒體及電視頻道集中直播或轉播,唯獨廈門衛視沒有播放相關內容,頗顯突兀。不久即傳出:「廈門衛視接到整改通知了」。

中共十九大10月18日上午9時開幕,即將開始第二任期的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向在北京大會堂出席會議的2,000多名代表發表工作報告,直到中午12時30分左右才告結束。

這期間,中國幾乎所有電視台及電視牆,幾乎無一例外的全程播放習近平的「重要談話」。

從大陸微博網友轉貼的圖示可見,從吉林、廣東、山東,甚至到西藏、新疆,其地方電視台的截圖,都是習近平談話的畫面,只有廈門衛視在播放一部名為「鄭和下西洋」的動畫片。

在習近平作報告的三個多小時內,廈門衛視還播放了其他一些節目。


中共十九大會議,習近平在會議上作了長達三個多小時的工作報告,唯獨廈門衛視沒有播放相關內容,頗顯突兀。(微博截圖)

對廈門衛視的這種做法,讓大陸網友深感意外。網友們紛紛調侃:「廈門衞視任性啊!」、「廈門衞視出來我們談談」,也有網友稱讚:「良心電視台」。

不過有消息稱,廈門衞視之所以有這種「任性」表現,是因為他們事先和台灣東森電視台簽訂了合同,規定兩家電視台都不播任何政治內容。

儘管如此,當天有消息傳出,廈門衞視未播十九大報告後,當天就接到了「整改通知」。

公開資訊顯示,廈門衞視是作為承擔大陸對台灣的宣傳任務,而批准設置的城市級方言衞星電視台。隸屬於廈門廣播電視集團。

廈門衞視以廈門腔閩南語節目為主,以娛樂、文化、藝術和新聞資訊為主要內容,目前每天播出節目18小時。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