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7年10月18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舊金山市議員提案規範機器人送貨

舊金山市議員余鼎昂(Norman Yee)提案,要求規範在人行道上行駛的機器人送貨行為。此提案,禁止機器人在舊金山人行道上普遍使用,但在生產、分銷和維修區域的送貨機器人測試,可以申請許可證。自2016年以來,一些公司開始在舊金山測試自動送貨設備,但舊金山還沒有此類監管條例。目前,東灣Concord市議會已經允許送貨機器人在市中心使用人行道做測試。

2. 馬林縣突發野火 關閉多條101車道

舊金山北灣的馬林縣17號中午突發野火,導致101號公路南向多條車道被短暫關閉近3個小時。2起野火位於馬林市和Sausalito之間的Rodeo Avenue,只燃燒了1到2英畝,就被撲滅了。火災發生後,馬林縣的消防隊迅速行動,加州消防廳也派出了消防飛機進行滅火。近期北加州野火頻繁,各地消防部門都提高警惕,嚴防野火蔓延。

3. AAA在東灣Concord測試無人巴士

美國汽車協會(AAA)北加州支部17號表示,將在舊金山灣區東部的Concord測試無人駕駛車輛,驗證無人車的安全性。測試地點選在前海軍基地的GoMentum Station,首先將測試無人駕駛小巴士EZ10,希望測試大型自駕車的可行性。AAA今年在調查中發現,3/4的司機對無人駕駛汽車持懷疑態度,只有10%的受訪者認為自駕車是安全的。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