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王岐山將在十九大談重磅話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4日訊】中共十九大將在10月18日召開,屆時習近平將會發表工作報告。德媒稱,習近平做完報告後,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將談重磅話題,對中共黨政官員的腐敗情況做工作報告。

中共「十九大」是習近平進入第二任期最重要的政治事件。10月14日,德國之聲報導稱,柏林墨卡托中國研究中心(MERICS)指,習的十九大報告,將反映出中共黨內的基本共識,並且將基層機構團結起來,而習做完報告後,王岐山將對官場腐敗情況做工作報告。

10月9日,中共第十八屆中紀委第八次全體會議在北京舉行,這是十九大召開前,最後一次的中紀委全體會議,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大會發表講話,但值得關注的是,北京當局及官媒對王岐山的講話隻字未提。

據中紀委官網公布,過去5年反腐中,已有134萬中共黨政軍各級官員落馬。僅黨政軍副部級、副軍級以上的高官,就達300多名,包括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等,幾乎是清一色的江派要員。

外界認為,在習、王反腐打虎的過去五年,習近平指向哪,王岐山打向哪。習、李5年反腐查處的省部級貪官,比中共前四代領導人所查獲的腐敗省部級高官總和都要多,每個被抓的高官背後至少與一個或多個利益集團捆綁,每個被抓高官利益鏈條上,還有難以統計的各級層官員,形成了一個個或大或小的窩案。

此前港媒曾報導,習、王當局反腐,中共江派人馬被大清洗,因恐懼被清算的結局,江澤民、周永康等對王岐山恨之入骨,不斷發起攻擊,甚至多次暗殺。

自王岐山任中紀委書記以來,官方所掌握針對王的暗殺至少有27次。僅2012年12月2015年11月間,王岐山收到恐嚇、死亡威脅信函就達4,000餘封。調查人員發現,涉嫌成員均來自官場及官二代。

香港中文雜誌2014年也曾披露,習近平自十八大以來,已經遭遇六次暗殺,事後查明全是內部人雇凶作案。文章指,因形勢險惡,習近平為防不測,作最壞打算,致信政治局、設立五人小組以備萬一。

海外媒體報導,中共官場的各類表現顯示,中共已經無可救藥。近年來,希望習近平拋棄中共的呼聲不斷,中共已故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曾多次公開敦促習近平廢除中共一黨專政,轉型民主。

海外大紀元也曾在特稿指,習近平以其現在的特殊位置,有着近水樓台的優勢,如能順天而行,拋棄中共,挽救民族危機,將可名垂青史。中華民族在拋棄中共之後,也必將迎來真正的復興和中華盛世。

特稿還指,從過去六十多年的中共歷史看,習近平沒有第三條路可走,要麼全面繼承中共血債並為中共續命而欠下新的血債,要麼拋棄中共,將中國帶入自由。以習近平的抱負與智慧,當不至於甘心為惡,留下千古罵名。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港媒:十九大前中南海「刀光劍影」 習王面臨生死博弈
相關鏈接: 王岐山留任疑雲再起 傳紅二代透露去向
相關鏈接: 中紀委全會聚焦王岐山 台媒:19大後或任第8號常委
相關鏈接: 王岐山隱身再傳新說 比打虎兇險的死亡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