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委再頒許可 舊金山反大麻又掀浪潮

【新唐人2017年10月14日訊】10月12號晚,舊金山規劃委員會以6:0的投票結果,再次通過日落區一家大麻藥店的申請,令社區居民非常不滿。來看報導。

週四(10月12日)下午,舊金山城市規劃委員會就Irving街2165號大麻藥店的申請,舉行聽證會。數百反對大麻店的日落區居民再次來到聽證會表達不願與大麻藥店做鄰居的聲音。

日落區居民Valerie Schmalz:「我們不想要大麻店開設在我們的社區,我們有很多的年輕人,他們會帶來不好的東西,而這些人一直想要在社區開設大麻店,但事實上他們大麻店是城市最糟糕的鄰居。」

與Noriega街不同,Irving街周邊商家密集。很多商家憂心經營受到影響,加入到反對大麻店的行列。

Iriving街華人商戶Jacky Ho:「我們在72個商戶裡,收集到了68個簽名。基本上大多數商戶都反對的開門。」

因為反對社區開大麻店,讓對政治不感興趣的華裔社區能夠挺身站出來,反對有權有勢的大麻店業主。

美健按摩產品業主Maya Chen:「大麻店的味道真的很難聞的,在樓上你一定會先聞到味道,所以我是堅決反對的。」

Iriving街華人商戶譚啟恩:「我不想我的孩子這麼早接觸到大麻。」

再次利用「以華制華」,大麻店業者以政治與利益運作,向沒有一間大麻藥店的日落區申請開店。有消息稱,店主早已與規劃委員和市議員達成共識。當晚,規劃委員會以「保障弱勢群體」等藉口以6:0通過了大麻店申請。

但受此前Noriega街坊阻擊大麻店,上訴成功的鼓勵,居民們表示,將抗爭到底。

美健按摩產品業主Maya Chen:「我們很有信心會打贏這場,因為上一次已經有一個榜樣在這裡了,讓那個大麻店沒能開成,這個更不應該開了。」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陳雷恩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