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土互相停發非移民簽證

【新唐人2017年10月09日訊】美國土耳其近日發生外交爭端,雙方都宣布從10月8日起停止發放非移民簽證給對方國家的公民。

爭端起因與土耳其上週逮捕了一名在美國駐伊斯坦布爾領事館工作的土耳其職員有關。土耳其當局宣稱,這名職員和涉嫌策劃去年流產政變的傳教士居倫有關,而美國方面則認為對這名職員的指控是「沒有根據的」,並且對逮捕行動表示「極度關切」。

美國駐土耳其大使館10月8日在其網站上發表聲明表示,「近期發生的事件迫使美國政府必須重新評估土耳其政府保障美國外交設施和工作人員的安全承諾。在評估期間,即日起美國將停止核發所有非移民簽證,以減少進入美國使領館的訪客人數。」

幾個小時後,土耳其駐美大使館在推特上發文表示,作為對美方行為的「回應」,土耳其駐美大使館也暫停向美國民眾發放非移民簽證。

美國和土耳其兩國互相停止核發非移民簽證預計將對成千上萬的民眾產生影響。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