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勝美地墜石驚魂未定 再傳攀岩客墜崖

【新唐人2017年09月30日訊】優勝美地公園的酋長巖(El Capitan)過去兩天接連發生岩石滾落事件,共造成一死兩傷。週五,該公園再度傳出攀岩遊客墜崖的事故,來看報導。

根據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管理員報告,週五,一名遊客在攀岩優勝美地著名的大教堂尖塔巖(Cathedral Spire)時,墜崖30英尺,傷勢中等,被直升機救出。

這是優勝美地國家公園酋長巖(El Capitan)連續兩天傳出大塊花崗岩剝落事件後,又一起事故。

週三,一對來自英國加地夫威爾士的年輕夫婦在酋長巖下遠足時,一塊約12層高的巨大花崗岩斷裂滾落,造成32歲的Andrew Foster不幸遇難,妻子嚴重受傷。

公園方表示週三,酋長巖東南面岩石剝落持續了四個小時,七塊巨石滾落。週四,另外一塊巨石剝落下來,造成一名老人受傷。

雖然岩石滾落對攀岩者是常見危險,但上一次優勝美地公園岩石滾落造成攀岩者死亡事件發生在2013年。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