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同周薄令 孫政才被定性重大政治隱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7日訊】被立案審查近兩個月的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有了最新消息。近日,宣傳習近平執政5年的「成就展」開幕,孫與涉政變謀權的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同框出鏡,被指是政治問題和經濟問題交織的雙重腐敗分子。

習近平執政5年成就展9月25日在北京開幕,在第十展區的一則圖說中提到,中央嚴肅查處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孫政才、令計劃嚴重違紀案件,懲治政治問題和經濟問題交織的腐敗分子,消除重大政治隱患。

公開報導顯示,9月8日的《中國紀檢監察》雜志,有兩篇文章提到孫政才的名字。

一篇文章中,講到尋「虎」覓「蠅」,巡視推動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體制機制,孫政才、蘇榮、王珉、黃興國等一批高層官員在巡視中應聲落馬。

另外一篇文章中,提到從第九輪開始,中央巡視每輪都安排對4個省區市開展「回頭看」,在16個省區市,均有「老虎」被揪出,王珉、黃興國、孫政才等人應聲落馬。

7月15日,孫政才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一職,24日中紀委發消息:孫政才涉嫌嚴重違紀,對其立案審查。

孫政才被指是江派大員賈慶林、劉淇、曾慶紅先後提拔、培植的人馬。被認為是中共未來的接班人選之一。消息稱,孫當初是由江澤民選中,並在中共十八大通過各方「交易」,立為「儲君」。

孫政才主政重慶後,仍舊庇護薄王的馬仔,掩蓋薄王的罪行。

消息人士還稱,孫政才被嚴令要求先主動交待問題,再進行秋後算賬。而孫政才落馬後,還有下一個大老虎落馬!

目前距離十九大不足三週。跡象表明,中共加快了對落馬老虎的追查和處理速度。

分析認為,如今大陸當局把孫政才與涉政變謀權的「五人幫」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同框出鏡,被指是政治問題和經濟問題交織的雙重腐敗分子,或間接證實了孫政才案也涉中共政變謀權。

涉及政變「五人幫」下場

香港雜志消息稱,今年初的中共十八屆中紀委第七次大會上,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報告中指名道姓的說,周薄郭徐令是中共黨內的「野心家、陰謀家」,並指他們為實現野心,有妄圖篡權、搞分裂的圖謀,嚴重威脅國家政治安全。

2012年薄王事件爆發後,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周永康、令計劃組成政治聯盟,密謀發動政變被海外媒體曝光,據指,他們欲推翻2007年中共十七大訂下的接班計劃,挑戰習近平的地位。習掌權後致力反貪,最終將其瓦解。

五人幫中最早倒臺的是薄熙來。他因受賄、貪污和濫用職權3項罪名,2013年9月被濟南市中級法院判處無期徒刑,並沒收全部財產,包括追繳其法國豪華別墅。其上訴被駁回。

周永康則於2013年12月1日被查,2015年被提起公訴,由天津市中級法院不公開庭審;同年6月11日,一審被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沒收財產。

周永康落馬被認為打破中共黨內鄧小平時代以來「刑不上常委」的政治潛規則。

在周永康被查期間,軍中「大老虎」徐才厚2014年被查,但他因死於膀胱癌,軍事檢察院最後作出不起訴決定。

在徐才厚案件不斷推進的過程中,2015年3月初,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因貪腐被查,同年4月9日,郭伯雄被查,去年7月25日,中共軍事法院一審宣判,郭伯雄被判處無期徒刑。

至於前中辦主任令計劃,則於2014年被雙開,2016年7月4日被判處無期徒刑。

外界普遍認為「五人幫」政變集團是以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薄熙來為主導,同時還有軍方的郭伯雄、徐才厚及令計劃等及其屬下,該政變集團被指是江澤民架空胡錦濤及向習近平奪權的棋子。

有外媒披露,由於擔心迫害法輪功遭清算,江派在十七大後制定了薄周聯手政變、廢掉習近平的計劃,在十八大上,讓薄接替周掌管政法委「第二權力中央」。待時機成熟,聯合軍中勢力,意圖在2年內趕習下臺,推薄上位。而令計劃則居中聯絡,暗中策應。

不過,隨著2012年王立軍出逃成都美駐館的事件,該政變計劃曝光,從而引爆中共高層的公開分裂和權鬥。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港媒曝孫政才倒台內幕:習真正目標是張德江
相關鏈接:何挺供孫政才為「登基」留種養情婦 習聞報大怒
相關鏈接:孫政才「接班」內幕浮出:江澤民選中 各方達成交易
相關鏈接:孫政才是誰的人?港媒:曾慶紅力推空降重慶
相關鏈接:姜維平:孫政才背叛了胡溫 卻靠向江澤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