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恐爆逃難潮 國會承諾聯邦補助

【新唐人2017年09月26日訊】五級颶風瑪麗亞上週肆虐美屬波多黎各,造成當地損失慘重。川普(特朗普)總統宣布,下週二將去波多黎視察災情,同時,眾議院議長瑞安也承諾,將批准聯邦補助法案。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正竭盡全力幫助受颶風影響的波多黎各和維京群島兩地人民,已經投入了龐大的資源。我將於下週二視察波多黎各,以及美屬維京群島。」

川普總統表示,島上大部分地區都被摧毀,災後重建需要時間。

美國總統川普:「災後重建工作將非常、非常困難,但我們會渡過難關,我們將一起共渡難關。我們會變的更強,變的更大,變的更好。」

瑪麗亞颶風過後,美屬波多黎各滿目瘡痍,島上電力幾乎全毀。電力公司表示,需要三到四個月後才能恢復。當地農業遭受災難性破壞,當局估計損失達七億八千萬美元。

另外,過去10年間,波多黎各深陷經濟危機,失業率達10%,貧困率為40%。政府債務超過700億美元,今年五月申請破產。

波多黎各總督羅塞略週一警告,島上恐怕會有大規模逃難潮,必須迅速行動,以防發生人道危機。

美國眾議院議長瑞安週二承諾,國會將批准聯邦補助法案,讓波多黎各享受和德州、佛州災民一樣的補助支援,以便重建家園。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