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北京怕金正恩「狗急跳牆」 禍起江澤民給習埋炸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5日訊】北京為何遲遲不執行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決議,不對朝鮮全面禁運石油?25日,有分析認為,北京怕把朝鮮逼到牆角,怕金正恩狗急跳牆對中國進行報復。金正恩敢於膽大妄為,禍起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時代親朝派給習近平埋的炸彈。

中共商務部網站9月23日發表聲明說,10月1日起,對朝鮮出口的精鍊石油產品,將限制在每年200萬桶,同時禁止對朝鮮出口凝析油和液化天然氣,並全面禁止從朝鮮進口紡織品。紡織品是朝鮮賺取外匯僅存的最大產業。

根據聯合國安理會此前推出的制裁朝鮮的決議案,中國已經停止了從朝鮮進口煤炭、鐵礦和海產品等。

中共在朝鮮貿易中佔了大約90%的份額,每年向朝鮮提供52萬噸原油,而朝鮮的飛機、卡車和汽車的燃油100%由中共提供,為朝鮮提供銀行業務的機構幾乎100%也都在北京。

中共究竟在多大程度上願意對平壤施加壓力及懲罰,一直是朝核危機的一個核心問題。

9月3日,朝鮮進行第6次核試驗後,在國際的譴責下,中共仍不願意採取任何有可能導致平壤政治不穩定的措施。

為什麼中共不能做出更多遏制朝鮮的行動。一些分析人士認為,因為北京知道,對朝鮮實施嚴厲制裁會適得其反,一旦把朝鮮逼到牆角,可能令金正恩做出狗急跳牆的舉動,甚至招致對中國的報復。

《紐約客》雜誌記者歐逸文(Evan Osnos)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一位參加過奧巴馬和川普總統與習近平會晤的前美國官員告訴他,習近平一再對美方重複,中國在朝鮮問題上的一個原則底線,即不發生戰爭,不生亂及無核化。

歐逸文表示,在談到朝鮮時,習近平在多個場合向美國總統提到中國的一個諺語,即「光腳的不怕穿鞋的」,意思是,即使朝鮮襲擊美國是自殺性的舉動,但是如果它看到它什麼也沒有了的話,它可能真的做出不可想像的事情。

加拿大布羅克大學的政治學副教授伯頓(Charles Burton)說,如果北京切斷對朝鮮的石油和食品供應,平壤可能的反應是對中國做出軍事上的回擊,從而使北京處於極為尷尬的困境之中。

分析認為,習近平現在所面臨的朝鮮問題,禍起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時代親朝派埋下的炸雷。

朝核問題禍起江澤民

據維基解密披露,中共副總理錢其琛手下線人向美國密報,朝鮮根本就沒有核武器,都是中共秘密布署的,目的是平衡美國在台灣的影響力。中朝兩國唱雙簧,藉由永遠議而不決、決而不行的「六方會談」爭取美國最終放棄台灣,否則即將面對朝鮮「核代理」所發動的戰爭。中共可以置身事外,坐收戰爭成果。

中共核工業部消息人士透露,朝鮮的核技術人員一直是在中共接受訓練,最尖端技術都來源於中共。中共實際上控制朝鮮核試驗的關鍵原料和技術、尖端技術人員,甚至有些實驗都是在中共核基地秘密完成。

旅美民運人士魏京生刊發評論說,平壤多年來收買和培植了專吃朝鮮飯的親朝派,尤其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上台後,朝鮮收買培養的親朝派開始水漲船高,中朝兄弟友誼從口號變成了政策。

就是在這個時間點,朝鮮在中共的幫助下開始研發核武器和導彈技術,同時也在幫助中共繼續進行戰術核武器試驗。這時期的朝鮮導彈,基本上是中共導彈的複製品,連牽引車都是中國型號。

評論說,江澤民以為可以對朝鮮的核武器開發進行有效控制,以為朝鮮會安於充當小兄弟。所以特意設計出所謂的六方會談,為朝鮮發展核武器爭取了時間。

當朝鮮可以自主發展核武器後,它就對中共利用朝核問題詐取外交利益的做法不滿意了。它想在中美之間榨取更多利益,所以拒絕六方會談,一再試探和美國單獨談判。

而金正恩上台後,沒耐心繼續周旋,認為完成核武器發展,迫使全世界承認他的核國家地位,才是他繼續訛詐的充分條件。

此前也有消息稱,朝鮮金氏政權一直受中共江派操控,江派要員周永康、曾慶紅、張德江和張高麗,均與朝鮮的密切關係。英媒曾報導,落馬前的周永康是北京與金氏父子維繫關係的橋樑。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著名時政評論家李天笑分析說,習近平之所以目前暫時還沒有對朝鮮深度制裁,因為江澤民集團還在搗亂,一旦十九大後,江派徹底完蛋,就是習徹底拋棄金家政權的時候。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禍起江澤民 朝鮮收買中共親朝派研發核武
相關鏈接: 安理會通過對朝最嚴制裁 中共「和稀泥」
相關鏈接: 北京為何不幫川普扼殺朝鮮 習近平以諺語作答
相關鏈接: 分析:金正恩扮江派常委?專挑「大日子」 攪局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