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稱金正恩是「自殺火箭男」 發摧毀朝鮮警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0日訊】目前,美國總統川普正在展開其一連4天在聯合國外交活動。在9月19日發表的聯合國大會首次演講中,川普稱美國可能要被迫「徹底摧毀」朝鮮,並嘲笑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是一個執行自殺任務的「火箭男」。

川普在講話中直斥朝鮮是邪惡的政權,「火箭男」金正恩不計後果地追求核武器和彈道導彈,威脅到整個世界,是在執行「自殺任務」。他警告,美國已經準備好,並有足夠的能力採取軍事行動,如果美國或其盟友遭到攻擊,除了毀滅朝鮮將別無他選。

川普還呼籲聯合國成員國一同努力來孤立金正恩政府,直到他停止「敵對」行為。

平壤方面尚未對川普的演講作出反應。據悉,參與聯合國大會的朝鮮代表、外務相李勇浩在川普講話前已經離場。

幾天前,川普也曾在推特上嘲諷金正恩,給他取外號叫「火箭男」,並指制裁底下朝鮮出現「排隊加油人龍」,形容朝鮮現況「很慘」。

最新一輪對朝制裁包括限制朝鮮石油進口,並禁止其紡織品出口,以剝奪朝鮮用來維持其核武與導彈計劃的收入來源。其中對濃縮及液態天然氣的措施為,對出口到朝鮮成品油設定每年200萬桶的上限,出口至朝鮮的原油則維持當前水平設限。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川普抨擊金正恩火箭人 警告徹底摧毀殘暴朝鮮政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