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掀旋風? 美媒:太貴 中國人買不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3日訊】備受期待的「iPhone 8」今天(13日)在蘋果新總部Apple Park的「史蒂夫•喬布斯劇院」(Steve Jobs Theater)舉行發布會。有美媒預測,iPhone8在華銷售或被看淡,「1000美元的iPhone 8中國人能買得起嗎?」

據美媒報導,北京時間9月13日凌晨1時,蘋果公司將推出10週年版的新一代智慧手機iPhone 8。預期新款iPhone將以明亮的全螢幕顯示器、無線充電、3D臉部辨識和其他最新技術功能,掀起旋風。有報導說iPhone8定價從1,000美元起跳。

報導稱,蘋果公司希望借由「iPhone 8」重新奪回在中國的優勢地位。目前蘋果手機中國市場排名第5,落後於中國的國產品牌華為、Oppo、Vivo和小米。

Canalys駐上海的分析師Mo Jia表示,蘋果這個時候確實需要推出一款非常有創意的產品;然而中國本土品牌影響力日增,蘋果的銷量將會愈來愈困難。

有分析指,iPhone 8這些功能在中國其他產品中也可獲得,且價格更實惠。高昂的價格,可能進一步影響蘋果在中國市場的銷售成績。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智能手機銷售市場。

面對價格將高達1000美元甚至更高的「iPhone 8」,中國消費者可能會有自己的想法。

「這個價格真的太貴了,我會等到降價再買」,一位來自中國南京的iPhone 6用戶如是說。

昂貴的蘋果手機讓中國消費者有些望而卻步,有商家就推出了針對蘋果手機的分期付款計劃。蘋果官方也在中國市場與三間國有銀行合作,推出分期付款計劃。

騰訊控股支持的分期消費金融服務平台–分期樂指出,透過它們網站購買iPhone的消費者數量持續增加。

在北京電子市場經營智能手機店的王先生預計,這次可能會有更多人通過分期付款網購iPhone8,「我們會選比較便宜的機型入貨,要不就會賣不出去。」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直播】新機亮相 iPhoneX起價999美元 無Home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