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空母艦抵佛州救援 州長勘察災情稱慘不忍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3日訊】颶風艾瑪(Irma)襲擊美國佛羅里達州後於今天減弱為熱帶風暴,但這股颶風已經給佛州造成十分嚴重的災情。日前,美軍出動一艘航空母艦與多艘海軍船隻抵達佛羅里達島礁參與災後救援,佛州州長空中勘察災情後稱災區的情景「慘不忍睹」。

颶風艾瑪9月10日早晨以四級颶風的威力掃過佛羅里達的島礁。有消息說該颶風登陸佛州後已造成至少6人死亡,超過740萬戶停電,電力線的修復還需要數周的時間。目前佛羅里達島礁的許多地區仍然沒水、沒電、沒有電信訊號,仍有至少18萬人住在庇護所內。

佛州州長史考特(Rick Scott)9月11日空中勘察災情後對媒體表示,對於佛羅里達島礁民眾的處境感同身受,「災情非常慘重,希望所有人都倖存下來。我們看到的景況,慘不忍睹。」

美國防部也發通報稱,佛羅里達島礁平常約有7萬9000居民,艾瑪來襲前約有1萬民眾沒有撤離,由於當地災情「極為慘重」,因此這部分民眾可能也需要撤離他們固守的家園。

美軍9月11日出動了一艘航空母艦與多艘海軍船隻開往佛羅里達島礁海域協助佛州災後救援。

據媒體的報導,林肯號航空母艦(USS Abraham Lincoln)抵達佛州東部海岸之後,立即派出直升機在佛羅里達島礁的上空勘察當地機場的受災狀況,結果發現馬拉松(Marathon)機場毀損嚴重,將需要龐大的清理工程,佛州西礁島(Key West)機場也無法運作。

當前佛州島礁的海運航班仍然無法恢復,列島近海海面被大量各式各樣的物件殘骸佈滿,聯結佛羅里達半島與西礁島的一號高速公路有部分路段被浸泡在海中,有的路面還出現坍塌現象。

(記者阿竺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