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楊偉東:將公布更多中國使用興奮劑證據

【新唐人2017年09月06日訊】前中國國家體操隊隊醫薛蔭嫻,因為拒絕給「體操王子」李寧用興奮劑,並揭露中國國家隊使用興奮劑,給自己和家人招來了長期的政治迫害。日前,薛蔭嫻和兒子楊偉東在德國的難民營中,接受了本台記者的採訪。

薛蔭嫻和家人來到德國已經兩個多月,目前在德國曼海姆難民營。

楊偉東表示,母親去年病重被延誤治療,幾乎喪命。他們感覺在中國無法生存下去。

薛蔭嫻兒子、獨立藝術家楊偉東:「兩年不給我媽看病了,中國的醫院只給我們做檢查,不給診療。醫院沒原因,但是我們到了醫院,警察就跟到醫院了。就是因為抵制興奮劑,這十幾年以來一直在揭露這事。」

談及支持母親抵制興奮劑的過程,楊偉東印象最深的是「恥辱」二字。

楊偉東:「作為一個中國人來講,首先要知道什麼是恥辱。如果人連恥辱都不知道了,他什麼事都做的出來。就跟現在中國體育界是一樣的。1948(中國羽毛球選手)李玲蔚是86年漢城亞運會的時候被查出來使用興奮劑了。但是還讓她去當選了國際奧委會的委員。你是支持興奮劑還是反對興奮劑呢?包括孫楊不也是一樣嗎?你已經被抓住了,禁賽以後,你就應該退出這個舞台了,還不退出啊。電視台也一樣啊,價值觀也丟失了,電視台也不知道恥辱。」

楊偉東表示,2012年起,他們三次被限制出境。如今,他和妻子、母親順利來到德國,住進難民營,申請政治庇護。一旦申請成功,首先要把真相公佈於眾。

楊偉東:「你像乒乓球隊、女子排球隊,只要是屬於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主抓的這11個隊,就全吃(興奮劑)了。李富榮就是乒乓球隊出來的,他就提出來了,科學訓練所有人都必須要知道。(記者:他指的科學訓練就是興奮劑訓練的是吧?)對呀。」

所謂的「科學訓練」,在楊偉東的眼裏,成為了一塊遮羞布,成為中國國家隊給運動員大膽使用興奮劑的一個幌子。

楊偉東:「運動員就是他們做興奮劑試驗的小白鼠啊,現在國家體育總局在任的正局級幹部,是運動員出身的,而且這個項目是在原來的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成長起來的運動員,變成正局級幹部的,這些人全吃了。你問問蔡振華,你吃了嗎?包括郎平。包括巫丹不是被查出來過嗎?陳招娣58歲不到就死了嗎?為什麼?就是興奮劑的事啊。」

楊偉東表示,現在母親揭露的是80年代到2000年的事,68本工作日記就是證據。所以他認為,吃興奮劑這事,是中國沒法迴避的。

原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曾在去年聲稱,中國代表團對興奮劑採取零容忍態度,「中國代表團要乾乾淨淨參加奧運會。」

楊偉東:「也許,我們只能說也許這屆沒有使用興奮劑的運動員,但是參加運動會的運動員的教練,吃沒吃過興奮劑呀?教練全是那個時代過來的呀。你敢面對這個問題嗎?你不敢面對。整個他樹立的典型都是假的。」

而薛蔭嫻談到了在興奮劑浪潮中,自己被孤立為邊緣人的難過。

薛蔭嫻:「你一個人反對興奮劑,整個的一片人都圍著這個權力轉啊,都願意用興奮劑。對醫生分為兩種,一個是醫務監督的,一種是搞外傷治療的,我是醫務監督組的大組長,我得到這些情況以後,我心裏很難受,中國把運動醫學的方向轉變了,靠吃興奮劑來是運動員,那是違背運動醫學大夫道德品質的。」

楊偉東:「我認為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我們也正在思考的問題,是金牌綁架了國務院,還是國務院直接指使他們這麼做的?現在不知道啊!現在一個現象,積極推廣興奮劑的這些醫生全拿到了國務院的津貼了嗎?包括他晉升職稱的時候,他的論文都是使用興奮劑的論文。」

楊偉東表示,走出難民營以後,母親將會公佈所有手上的證據,包括那些沒被查出來卻使用了興奮劑的運動員名單。

採訪/常春 編輯/王子琦 後製/鍾元

相關鏈接: 【禁聞】薛蔭嫻憶述拒絕給李寧打興奮劑往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