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9月05日訊】今天有哪些財經消息值得關注,來看財經速瞄 

1. 北京打擊ICO 虛擬比特幣一瀉千里
中共央行週一宣布,將「首次代幣發售」(ICO)認定為非法融資活動,虛擬貨幣比特幣的市值,當天就重挫超過200美元;週二,比特幣市值再進一步重挫300美元,幣值暴跌到4037美元。

2. 德州原油恢復生產 油價漲至三週高點
哈維颶風過後,美國德州煉油廠週二開始恢復運作,國際油價上漲超過2%。西德州原油盤中一度上漲到每桶48.98美元,創過去三週來高點。根據估計,哈維颶風可能造成美國原油產能下降20%到25%。

3. 樂高營收罕見下滑 宣布裁員上千人
國際知名積木公司「樂高」(Lego)公布,今年上半年的營收出現下滑,是過去13年來首次衰退,樂高也因此宣佈,全球將裁員1400人,相當於8%左右,藉此減少支出,調整公司過去發展過快的市場策略。

4. 英王室再傳喜訊 零售業掀王室商機
英國凱特王妃宣布再懷第三胎,讓英國零售業士氣大振,特別是育嬰產品、嬰兒服飾、孕婦服飾以及健康食品業者,都可望出現「王室商機」。根據估計,每位王室嬰兒誕生,可為英國創造1億英鎊的銷售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