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十九大常委六人已定 沒有韓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6日訊】隨著十九大召開日期逼近,中共高層人事博弈日益激烈,備受關注的入常名單曝出各種版本。最新消息稱,十九大常委已定六人,但在這六人當中,沒有爭議較大的上海市委書記韓正

8月26日,美媒披露,習近平希望在9月廈門金磚峰會後和十一國殤日之前召開中共十九大

報導稱,備受關注的十九大常委名單,已經確定六人,他們是:習近平、李克強、汪洋、胡春華、栗戰書、陳敏爾。第7位將從王岐山、趙樂際、韓正中權衡選出。

報導還引用消息人士的話說,近期海外針對王岐山爆料是放風攪局,目的是減弱習近平的力量,甚至借十九大架空習近平,進而改變掌權力量。

具有江派背景的上海市委書記韓正,沒有出現在該十九大常委六人名單中,被認為是符合習近平的用人思路。外界分析,如果十九大的人事安排完全由習主導,則不可能讓江派背景濃厚的韓正進入常委核心圈子。

韓正仕途多方關注

自中共十八大以來,上海市委書記韓正被調離的傳聞就一直不斷。此前有消息說,韓正或上調到國務院。但當時路透社報導稱,江澤民希望韓正留在上海,看管其家族利益。

香港《爭鳴》雜誌7月號爆料稱,韓正是一個具有較大爭議的人物。目前,圍繞韓正的公開爭議有多方面。包括:

韓正和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存在拉幫結私的關係;當年曾經參與曾慶紅、陳良宇排擠黨內外享有「正直、廉潔」名望的前上海市長徐匡迪的政治鬥爭中,一度引起上海市民反彈。

韓正曾動用行政經費、稅收,給處級以上的退休官員白送一套住宅,直到習近平2007年擔任上海市委書記後才停發;其主掌下的上海黨政、政法班子中近60%的官員搞婚外情;其主政期間,上海市發生過多起特大人員傷亡事故。

不過,此前,海外多次出現有關韓正向習近平陣營「站隊靠攏」乃至遞交「投名狀」的說法。還有港媒爆料稱,韓正已於2016年5月1日前夕正式向中共政治局遞交了一個報告,主動要求在中共十九大「全退」。

日前,大紀元獲悉一份中共高層人事的任免名單,同樣沒有韓正。據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透露,7常委中4人已確定:習近平、李克強、汪洋、栗戰書。現在博弈的焦點在於王岐山是否留任、胡春華是否入常。或者說,胡春華如果入常,將擔任哪個職務。至此,江派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張德江、張高麗已鐵定出局。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傳韓正已動身赴京 分析:十九大後面臨三種命運
相關鏈接: 韓正即將調離上海?最新講話強調「絕對服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