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言被炒 工程師聘加州名律師告谷歌

【新唐人2017年08月25日訊】因公開發表言論,批評谷歌多元化政策而遭到開除的工程師詹姆斯•達莫爾(James Damore),日前聘請舊金山共和黨知名民權律師迪倫(Harmeet Dhillon),準備向谷歌發起法律訟訴。達莫爾也呼籲更多有相同遭遇的員工站出來,向打壓言論自由說不。

接手這起案件是舊金山知名的民權律師哈彌特•迪倫(Harmeet Dhillon)。她所在的律師事務所認為谷歌因政治理念不同而歧視員工,預計近期將正式起訴。

本月初,一名叫做詹姆斯•達莫爾(James Damore)的谷歌工程師在公司內部發表題為「谷歌思想回聲室」(Google’s Ideological Echo Chamber)備忘錄文件,批評公司強推「多元化」政策,而有意忽視男女在生理、心理上的性別差異,並指責公司左翼傾向明顯,已經在公司內部造成了一種「政治正確」氛圍,令持不同意見者被消聲。而達莫爾也因違背公司的「行為準則」於8月7號被谷歌解雇。

達莫爾和迪倫律師事務所也發表聲明,希望其他認為自己因政治理念不同而遭谷歌歧視的員工站出來,一起來起訴這家網絡巨頭。

印度裔出身的迪倫曾當選加州共和黨副主席,去年在全美共和黨大會露面,受到關注。迪倫也代理伯克利保守派學生團體,狀告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的訴訟。今年4月,該校學生團體邀請保守派作家安‧庫爾特(Ann Coulter)赴伯克利分校演講,遭校方以安保問題等百般阻撓。迪倫認為該校涉嫌限制憲法第一修正案所賦予的言論自由。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