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勇煽顛案開庭 妻:遭刑訊逼供被迫認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2日訊】22日,709律師江天勇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案,在湖南長沙中級法院開庭審理。長沙中院稱,江天勇當庭認罪、悔罪。但其遠在美國的妻子認為,江天勇是在受到無法想像的酷刑之後,被迫按當局要求認罪。

8月22日上午,前往湖南長沙中院圍觀江天勇案的網民,在推特上傳了長沙中院周邊視頻,視頻顯示:法院門前被路障圍住,與外界隔離。大批警察、警車和警方大客車在法院附近部署。國保便衣在法院外面監視、盤查。

一些維權人士、關注中國人權的網友和江天勇支持者,到達法院外面圍觀,被國保控制,或遭遣返。也有一些維權人士被提前警告或被旅遊。

推特上傳的視頻顯示,709案被判刑律師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翟岩民的妻子劉二敏等人,被水馬路障擋在法院門外的大馬路上,遭眾多保安攔截。王峭嶺發消息說,她們被大批警察帶去喝茶。

6名歐美國家外交官前往長沙中院,對江天勇案表示關切,也被阻攔無法靠近法院。最後,這些西方人權官員,被安排在長沙一賓館,通過視頻觀看庭審直播。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說,北京的國保力量也來到長沙「前線」執勤。所有709案件均為公安部和北京市國保總隊主導,天津和長沙政法機關只不過是執行。王峭嶺和劉二敏兩位709受難者妻子,能夠抵達長沙中院現場真的很不容易。

長沙法院官方微博公布的庭審直播顯示,江天勇承認曾利用社交平台推特和微博發表過攻擊中共司法機關的一些言論,並承認受西方潛移默化的影響,有了希望中國也能實現西方民主憲政制度的思想。

中午11點26分,長沙法院網發布消息說,江天勇認罪悔罪,並承認謝陽遭受酷刑系捏造,法庭宣布擇期宣判。該消息發出時,長沙中院微博直播仍在繼續,直到下午1點左右,微博直播中才宣布休庭。

江天勇妻子金變玲說,她觀看了官方公布的庭審視頻後,感到非常氣憤,認為江天勇是在遭受難以忍受的酷刑後,違心的按照當局事先編排好的劇本,在庭審中表演一遍。

金變玲說:「因為你可以看到剛開始開庭,江天勇進入法庭的時候,他的臉一直就是通紅的,他回答公訴人提問時的表情和目光,似乎就是在照著預演過的劇本演出。他就是要麼就是受到了酷刑,要麼就是被餵藥了,被迫按照當局事先編排好的劇本講一些違心的話。」

此前,媒體曾曝光,709案被捕律師和維權人士,都受到了駭人聽聞的酷刑,以及被強制服用破壞中樞神經的藥物。

金變玲說:「今天的庭審也不知道當局在私底下到底排練了多少次,法院微博視頻直播還沒有結束,法院網上整個庭審報告都已經出來了,說對江天勇案擇日宣判。所以他們這個是已經編排好了,中共這些所謂的庭審我都不會相信,它們只是走過場。」

江天勇案件開庭前,他的父母和妹妹被當局強行帶走。家屬和律師都沒有收到關於江天勇案件開庭的通知。

金變玲說,「江天勇案整個程序都是違法的。我和律師,還有家屬根本都沒有收到江天勇開庭的通知。連官派律師,我也是今天在微博直播中才知道的。從江天勇失踪一直到今天開庭,我聘請了律師,申請會見江天勇,一直都沒有允許會見。後來又說,江天勇聘請了官派律師,但是官派律師是誰,他們一直都不告知。另外,他們強行要挾,把江天勇的父母帶到長沙,是按照中國的司法程序走的嗎?」

江天勇2016年前往長沙探訪「709」大抓捕入獄的維權律師謝陽的家屬後,在返京途中與妻子失聯,之後確認被長沙當局秘密逮捕。

當日庭審時,江天勇案的罪名由被逮捕時的「涉嫌非法持有國家機密」、「涉嫌為境外提供國家機密」和起訴時的「涉嫌顛覆國家政權」,改為了「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709案江天勇律師開審 長沙草木皆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