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羅那致命恐襲 再傳車輛強過檢查哨撞倒2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8日訊】西班牙巴塞羅那(巴塞隆納)17日稍早才發生麵包車在著名旅遊區衝撞人群,造成至少13人死亡,上百人受傷。隨後又有一部車要強行通過警方檢查哨,撞倒2名警察,遭警方開槍試圖攔阻。2事件是否有關,尚待證實。

巴塞羅那(Barcelona)最熱鬧的蘭布拉大道(Las Ramblas)上,廂型車駕駛蓄意衝撞群眾,造成至少13人死亡,上百人受傷。警方表示,這是「恐怖攻擊」。點閱

警方隨後逮捕2名嫌犯,另在一場逮捕行動中擊斃1名嫌犯,但都不是開車的主嫌。


西班牙巴塞羅那17日發生麵包車在著名旅遊區
衝撞人群,造成至少13人死亡,上百人受傷。(Nicolas Carvalho Ochoa/Getty Images)

事件發生後,巴塞羅那所在的加泰隆尼亞(Catalonia)警方發言人說:「一輛車在開往巴塞羅那市的過程中強行通過警方檢查站,撞倒2名警察。」所幸2名警察沒有生命危險。

警方發言人說:「過程中,警方曾開槍試圖攔阻這部車。」這部車後來在靠近巴塞隆納的聖胡斯托德斯韋爾恩(Sant Just Desvern)被攔下。目前並不清楚駕駛是否仍在車內。

稍早的衝撞行人事件,警方將歐比卡爾(Driss Oukabir)列為重大嫌犯,他是一名摩洛哥及法國的混血兒,平時住在法國馬賽,案發時則是住在巴塞隆納北方的小鎮里波爾(Ripoll),但他聲稱自己的護照被偷,身分遭人冒用,辯稱自己並未涉案。不過,他是曾遭定罪的罪犯,涉嫌租用這次攻擊所使用的廂型車。

被捕的2名嫌犯之一是摩洛哥人,另一人來自西班牙在北非的領土麥里亞 (Melilla)。他們分別在加泰隆尼亞兩個不同城鎮被捕。

據伊斯蘭國(IS)旗下的阿瑪克通訊社(Amaq),這個團體已宣稱犯下此案。阿瑪克表示:「犯下巴塞隆納攻擊事件的是伊斯蘭國的戰士,他們響應針對聯盟國家發動攻擊的號召採取這次行動。」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