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任何情況下半島絕不能再次爆發戰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5日訊】當地時間8月14日,韓國總統文在寅在青瓦台舉行的一次例會上明確表態稱,「無論任何情況下」,朝核危機只能以和平形式解決,半島絕不能再次爆發戰爭

當地時間8月14日,文在寅在青瓦台舉行每週例會時,呼籲美國和朝鮮雙方的行動必須「理智」、「冷靜」。

路透社日前援引來自青瓦台的消息稱,文在寅在與高階幕僚和顧問舉行例行會議時,一開場就表示:「朝鮮半島一定不能再次發生戰爭。無論我們面臨的情勢如何起起落落,都必須以和平方式來解決朝鮮的核問題。」

他說:「我確信美國會冷靜因應當前情勢,並負責地站在與我們相同的立場。」

香港東網則報導稱,文在寅強調,美韓同盟是守護和平的同盟,「朝鮮半島絕不能以武力維護和平,即使實現和平與談判會經歷痛苦、進度緩慢,我們仍然必須堅持。」

文在寅還再次向朝鮮方面喊話,如果朝鮮能做出適當的選擇,韓國會願意與其「攜手合作」,以求改善未來。

不過,朝鮮方面似乎並不理會文在寅遞出的「橄欖枝」。朝鮮的官媒就在8月14日這一天發表了一篇評論文章,指摘美韓月末進行的軍演是「入侵朝鮮的演習」,並再次威脅稱,任何「意外」都會導致朝鮮半島爆發核戰。

8月14日當天,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在首爾與韓國軍方高層會晤,商討應對朝核危機。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