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真要開戰?英媒曝北京高層決定「動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1日訊】英媒最新報導,印度通過外交手段解決與中方在洞朗地區的對峙陷入僵局,中方態度強硬。分析認為,北京高層或決心發動一場有限的軍事行動,來解決這場對峙。

英國路透社8日報導說,印方在與中方的私下談判中提出,中共軍隊從對峙地區後退250米(也有說法是200米),印度就會把洞朗地區的印軍全部撤出,但中方堅持要求印度必須無條件撤軍。

報導稱,中方談判人員表示,如果最高層批准,中方人員可以後撤100米,但後來沒有了下文了。另有消息人士說,談判毫無進展,目前已陷入僵局。

繼網傳中共HQ-16防空導彈被運往高原地區後,日前又有港媒爆料,中共軍方疑似使用軍用運輸火車,把號稱「武裝直升機殺手」的HQ-17短程防空導彈系統運至西藏,顯示中印邊界對峙事態有「升級之勢」。

中印對峙地點洞朗地區,事關印度「雞脖子」——西裡古裡走廊的安全。洞朗高原居高臨下,俯瞰連接印度東西兩邊國土的西里古里走廊,這條戰略要道一旦被截斷,印度國土便會一分為二。印度擔心,中共修建公路後,軍隊可直插西里古里走廊。

印度安全分析專家表示,這是新德里不容挑戰的「紅線」,印度軍隊無法退讓。印度前駐華大使康特在接受《印度人報》(TheHindu)專訪時分析說,除非雙方同時撤軍,否則這次對峙可能會持續多年。

中共海外喉舌《環球時報》7日發表社評警告,如果印度不退讓,中方將採取行動。報導引述上海社科院國際問題研究所研究員胡志勇的話說,中方可能在兩週內清場。

香港軍事評論員馬鼎盛認為,所謂「清場」並不一定意味中共軍隊會向印軍開火,有可能是用幾個人架一個人的做法,把印度軍人強行驅離。

他認為,中共軍隊動用武力的可能性非常有限,因為一旦衝突升級,無論是北京還是新德里都將不好收場。他說,北京現在不知道印度的實力和決心,到底想投入多大力度。雙方的爭拗點並不大。

7月份,中國參考消息就曾披露,與中共軍隊對峙的印軍,僅地面部隊在邊境就陳兵18萬。而印媒則稱,印軍無人機只發現3千名持輕型武器的中共士兵。

7月18日,印媒稱,在過去一個月,印方在不丹與中國接壤的多卡拉區,出動350名士兵,每兩個小時換班一次,24小時監視中國軍隊動向。該批印軍相隔數米,一字排開築成人鏈在邊界上延綿約500米,注視中方軍隊的一舉一動。

報導還指,印軍無人機發現,中方在印軍「人鏈」前約一公里,僅部署了3000名持輕型武器的士兵。而中國參考消息稱,印度陸軍在中印邊境錫金段及東段,共部署四個軍共計18萬兵力,並配備炮兵、裝甲部隊。這18萬重兵中,單是山地部隊便多達10萬人。

針對這場邊界對峙,陸媒統計,自中印6月18日在這一邊界地區對峙,到8月5日止,中方已對「非法越界」印軍發出67次警告。

但印方目前看不出絲毫示弱的跡象,除了留在爭議地帶軍事人員有增無減之外,印度國防部長賈伊特利9日再次表示:印軍已吸取1962年中印戰爭教訓,印度軍隊已經「足夠強大」,有能力應對任何對國家安全的挑戰。

當日,中共新華社發表評論稱,從來沒有在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上妥協讓步,這是「不容逾越的底線」。印度若拒不「老老實實地退出去」,最終將「玩火自焚」,到頭來產生的一切嚴重後果應由印方負責。

不過,港媒稱,中印邊境駐軍比例為1比8,根本不具備開戰的條件;且中共軍改尚未完成,兵不知將,將不知兵,還不具備作戰能力。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在《大紀元》刊文分析,中共有可恥的賣國歷史,在國內與國際上的所有動作,都是圍繞著維持中共政權穩定。如今中共外患內憂,開戰即四面楚歌。一旦開戰,中共的死期會加速到來。

文章預測,最大可能的結局是:中印緊張對峙局面將在雙方口舌之爭中發展,最終通過談判達成妥協,在雙方都各自宣稱,獲得勝利的「雙贏」中結束。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不丹發聲駁「反水說」:洞朗是不丹領土 中方違反協定在先
相關鏈接: 印度評中共空軍三大軟肋 稱將深入西藏作戰
相關鏈接: 中印對峙愈演愈烈 專家:絕無戰爭可能
相關鏈接: 印度搬出王牌火箭炮 可快速部署高原戰場
相關鏈接: 黨媒聲稱「勿謂言之不預」 重現1962年中印戰爭信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