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拳王大戰 印方拳手獲勝後做出驚人舉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7日訊】 中印邊境軍事緊張對峙持續近兩個月之際,8月5日,雙方拳手在孟買打了一場拳王大戰,印度拳手維詹德.辛格(Vijender Singh)最終獲勝。辛格表示,要把自己的「戰果」——金腰帶換取邊境和平。他說,不想要這個頭銜,希望把這次勝利的果實獻給中印友誼。

中印拳手於8月5日在孟買打了一場拳王大戰,印度國寶級拳手維詹德.辛格,迎戰來自中國烏魯木齊的祖力皮卡爾.買買提艾力。結果,辛格獲勝,獲得祖力皮卡爾保持的世界拳擊組織(WBO)東方超中量級冠軍腰帶。但辛格選擇將金腰帶還給了祖力皮卡爾。

辛格解釋說,我不想要這個頭銜,因為我不希望中印軍隊在邊境對峙,我希望邊境和平,我想把這次勝利的果實獻給中印友誼。希望傳達出和平信號,和平才是最重要的。

3日,印度外長蘇詩瑪·斯瓦拉吉(Sushma Swaraj)公開表示,打仗不是出路,對話才是唯一的解決方法。

4日,印度前駐華大使任嘉德在接受BBC中文網電話訪問時也表示,印度不希望與中國爆發軍事衝突。他認為,斯瓦拉傑的講話顯示,印度希望雙方對話、為局勢降溫。

從8月3日到4日,中國多家官方媒體,包括軍報、新華社和《人民日報》等再次分別發表評論文章稱,中印雙方沒有談判空間,唯一的解決方法是印方撤軍。中方還表示,將採取一切措施維護合法權益。

有網路消息稱,中方前線部隊已進入戰備狀態,大批兵力、武器和輜重向邊境集結。近日,中方還開通了青藏高原首條高海拔凍土區的高速公路,一旦戰事爆發,可用於兵力運輸。

同時,印方軍隊也進行了相應的兵力部署,據稱,印軍已在邊境陳兵20萬。

據港媒稱,中印邊境駐軍比例為1比8,根本不具備開戰的條件;且中共軍改尚未完成,兵不知將,將不知兵,還不具備作戰能力。

據《印度斯坦》日報分析,今年9月,中方將主辦金磚五國峰會,旨在推動發展經濟。中印雙方可能都不希望在峰會期間,因為邊境衝突而成為頭條新聞。

此外,中共十九大將在秋季召開,習近平也不會願意在本應聚焦他的成就時,把邊境對峙問題包括進去。

該報導還預測,至少中印兩國領導人的慎重還是可以信賴的。兩國的邊界爭執已久,但在過去的50多年中,雙方能夠相安無事,相信雙方都很清楚打破這種平衡的後果。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