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盟會議 外長與美國務卿雙邊會談

【新唐人2017年08月06日訊】週日,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舉行的第50屆東盟外長會議上,與會外長們與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舉行了雙邊會談

包括美國、俄羅斯、中國和朝鮮等26個國家以及歐盟等組織的外交人員齊聚這一年度會議。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我期待在今天的部長級會議上討論許多共同關心的安全問題,和許多經濟利益問題,對我們大家的威脅和如何應對,還有我們之間加強合作關係存在的機會。」

菲律賓是今年會議的主席,將尋求達成東南亞國家如何應對朝鮮的協議。一位外交部高級官員向媒體透露,朝鮮在會議上預期的回應是,其核武器項目是一個自衛措施。

朝鮮洲際彈道導彈試驗預計將是下週一東盟地區論壇(ARF)的主題,東盟地區論壇的主席聲明也指,東盟對朝鮮的洲際彈道導彈發射試驗表示「嚴重關切」。朝鮮的一系列導彈發射試驗和核試驗加速了地區緊張局勢,東盟呼籲朝鮮立即完全遵守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美國一直呼籲全球各國孤立朝鮮,紐西蘭近日拒絕朝鮮學者的國際會議簽證,就是在支持美國的呼籲。聯合國安全理事會15個成員國週六(8月5日)無異議通過2371號決議案,禁止朝鮮出口並限制外國資金在朝鮮的投資。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妮基.黑利(Nikki Haley)表示這是「這個世代對任何國家實施的最嚴格的制裁」。

新唐人記者徐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