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進黨部遭竊 韓籍國際慣犯機場脫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4日訊】民主進步黨(民進黨)中央黨部1日上午遭一名男子潛入並偷走現金新台幣9萬多元(約2963美元),由於事涉敏感,國安單位不敢大意,指示警政署等單位全力偵辦。刑事局經調閱監視器錄影畫面,掌握竊嫌身分,疑為韓國籍慣竊,但3日晚間已從機場脫逃,目前通報移民署境管共同查緝。

民進黨中央黨部位在台北市北平東路,民進黨雖稱僅被偷9萬餘元,但因事涉敏感、恐有機密外洩問題,國安單位不敢大意。經刑事局及台北市警察局等單位組專案小組查緝,3日上午掌握竊嫌身分 並立即通報移民署境管共同查緝。

韓國籍國際竊盜慣犯

4日,刑事局新聞稿提及,8月2日下午民進黨中央黨部向警方報案稱有一名不詳男子潛入中央黨部八樓行竊,偷走約9萬元現金,現場無任何資料及設備損失、破壞。


針對民主進步黨黨中央遭人行竊案,刑事局4日發布新聞稿表示,竊賊身分為一名韓國籍男子(圖),潛入民進黨中央8樓偷走新台幣9萬元,無任何資料遺失,研判竊賊應該還未出境。(警方提供/中央社)


嫌犯真實身分為韓國籍男子CHO JUNKI,身材瘦高、身高約170公分,溝通語言為韓語或不流利英語。刑事局查出,男子可能遭韓國通緝,且在東南亞國家可能涉嫌多起竊盜犯罪。

韓籍慣犯 日方拒入境 遣回台被逃脫

據了解,這位Cho姓韓籍男子是國際刑警組織列管的國際竊盜慣犯。上月31日從曼谷搭機入境來台後,投宿信義區一家飯店,1日上午獨自一人前往中央黨部犯案。

在警方尚未追查出竊賊身分時,韓嫌在2日上午9時許,就從桃園機場搭機欲前往東京,因日方曾接獲該人為慣竊,拒絕他入境,當天晚間22時許將他遣送回桃園機場。

Cho姓韓籍男子原向移民署表示要搭乘3日的班機回韓國,但警方查出Cho姓男子身分後,大批人馬追到桃園機場,卻發現Cho姓男子已經搭乘計程車不知去向。

警方調查,Cho姓男子是第一次入境台灣,會挑民進黨中央黨部下手行竊,究竟是巧合還是另有目的?目前尚無法得知。

刑事局呼籲,竊賊可能持用韓國籍駕照等證件辦理住宿登記,呼籲旅宿業者及民眾留意自身居家及財產安全,如發現該名韓籍犯嫌行蹤,請立即通知刑事局或撥打110報案。


針對民主進步黨黨中央遭人行竊案,刑事局4日發布新聞稿表示,竊賊身分為一名韓國籍男子,潛入民進黨中央8樓偷走新台幣9萬元,無任何資料遺失,研判竊賊應該還未出境。圖為監視器拍下竊賊身影。(警方提供/中央社)


針對民主進步黨黨中央遭人行竊案,刑事局4日發布新聞稿表示,竊嫌真實身分為韓國籍男子
CHO JUNKI(圖),身材瘦高、身高約170公分,溝通語言為韓語或不流利英語,呼籲旅宿業者及民眾留意自身居家及財產安全,如發現該名韓籍犯嫌行蹤,請立即通知刑事局或撥打110報案。(警方提供/中央社)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