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7年07月27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硅谷教育程度全美第三

WalletHub一項最新的研究顯示,2017年硅谷在全美教育程度排名第三位。

這項由WalletHub網站發起的研究,按照25歲及以上年齡的人群中,擁有學士學位的比例來計算,聖荷西(San Jose)、桑尼維爾(Sunnyvale)和聖塔克拉拉(Santa Clara)市為代表的硅谷地區排名第三。排名第一的是密歇根(Michigan)州立大學校區所在的安阿堡(Ann Arbor),其次是首都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

2. 舊金山灣區房地產火爆 價格創新高

6月舊金山灣區房地產市場價格再創新高,而且銷量也有所增加,房屋供不應求被認為是造成房地產火爆的主要原因。

根據CoreLogic房產信息網站7月25日發布的統計,舊金山灣區房產中位價格6月為73.5萬美元,比1年前上漲了7.5%。

數據顯示,灣區9縣中有3個縣的房價創造了新的紀錄:聖塔克拉拉縣(Santa Clara)中位價格為96.5萬美元,比1年前上漲了12.2%;阿拉米達縣(Alameda)中位價格為77萬美元,比1年前上漲了10%;索諾瑪縣(Sonoma)房產中位價格上升了11%,達58.85萬美元。

3. 北加州黃蜂螫人事件多於往常

位於首府沙加緬度的蚊蟲防治局日前披露,今年北加州包括聖馬刁縣、康縣在內發生多起黃蜂螫人事件,相比往年報案率明顯增加。官方表示,今年冬春季節雨水偏多,適合黃蜂所需要的花粉植物的生長,為黃蜂儲備了豐富的食物。

專家表示,黃蜂受威脅時,會釋放氣味召喚同伴,因此建議民眾不要盲目自行驅趕或移除蜂窩,以免被螫。可以撥打蚊蟲防治局電話(800-429-1022),尋求免費的救助。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