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硅谷聖荷西山腳發生野火 1戶被燒

在硅谷聖荷西東部的山腳處,週二11號下午4:40左右發生野火,到晚上9點左右延燒了120多英畝,到12號早上有75%被撲滅了。野火燒毀了1棟住宅,另有2棟住宅受損,有3名消防隊員受輕傷。

Claitor Way和Boulder Drive地區的40棟房屋中,有11個房屋最初被要求撤離。不過11號晚上,撤離令被解除,居民被允許可以回家。聖荷西消防隊和加州消防廳出動了50到75名消防隊員,還有3架直升機和6架飛機來滅火。

2. 加大伯克利學生再邀保守派人士來講演

加大伯克利分校共和黨學生團體(Berkeley College Republicans)和美國青年基金會(Young America’s Foundation),共同邀請了保守派專欄作家夏皮羅(Ben Shapiro)9月14號到伯克利校園來講演,以「帶來意識形態的多樣性」。今年2月,校園取消了「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的編輯亞諾波洛斯(Milo Yiannopoulos)的講演,當時的抗議活動演變為暴力事件。2個月後,保守派社會活動家和政治評論家庫爾特(Ann Coulter)取消了她原定的講演計劃,因為學校表示不能保證她的安全。加州大學因被取消的庫爾特事件而被起訴,學生團體聲稱違反了言論自由。

3. 上半年灣區房租略降 仍居高不下

房屋出租網站Abodo週三12號發布報告顯示,今年上半年舊金山灣區的房租稍微下降,但仍然在全美高居前列。其中,以1居室的中位數房租來看,舊金山上半年下降1.2%,聖荷西減少1.8%,而奧克蘭則上升0.5%。

不過,1居室的中位數房租,舊金山仍高居全美首位,高達3,240美元,聖荷西以2,378美元居第3位,奧克蘭排第7,也要2,025美元。

對於未來走勢,還不明朗,但可能緩慢下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