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硅谷園區獲批 比蘋果太空船大三倍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訊】谷歌計劃與硅谷聖荷西市府合作,在聖荷西終轉車站附近建造巨型的工作園區,6月20號晚間,聖荷西市議會投票批准了該項目。

聖荷西市議會以10比1通過了向搜索巨頭谷歌出售16個城市擁有的地產的單獨談判。

「這是一個世紀的機會。」聖荷西城市經濟發展總監Kim Walesh向市議會表示,這一發展計劃將會有助於聖荷西與城市交通系統的未來擴大發展。

然而勞工領袖與房屋倡導者則敦促市議會確保該計劃,能給原本交通擁擠與住房昂貴的硅谷整個社區帶來福利。

社區勞工領袖Maria Noel Fernandez說:「確保那些是好工作,同時我們也很關注可負擔房屋,要知道有近兩萬新人進入我們的城市是件好事,但是他們將住在哪裡,要確保可負擔房屋量,不至於生活在社區裡的居民流離失所,是這次對話的關鍵部份。」

如果計劃獲得市府批准,谷歌將在聖荷西Diridon樞紐站附近,建造占地面積達250英畝相當於蘋果「太空船」三倍,六萬到八萬平方英尺的新工作園區,並提供兩萬個就業機會與2,500個住宅單元。

聖荷西城市地產主任與經濟發展助理主任Nancy Klein表示:「我們當地就業機會比我們的鄰居要低,這將會是一個很重要的機會,提升我們城市的就業機會。」

代表谷歌公司的北加州地產(Northern California Real Estate)副總馬克•戈蘭(Mark Golan)說:「谷歌與城市有著同樣的願望,希望確保任何發展都能代表每個人的想法。雖然這只是個開始,我們對此感到非常興奮,能夠將最先進的辦公室、住房、商店、設施、公民廣場、公園,以及公共開放地帶等帶入聖荷西市區,成為連接所有的重要樞紐,並與並與周圍社區融為一體的大規模公共交通系統。」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周智明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