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身符」失靈?媒體曝吳小暉從未攜鄧卓芮見家人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訊】中國安邦保險集團董事長兼總經理吳小暉被帶走的消息,近日在中國大陸多家門戶網站上露了露臉後又紛紛刪除,但外界已據此確認吳小暉已「出事」。一時間,吳小暉與中共前領導人鄧小平家族的關係,再次成為海外輿論關注的熱點。

中國大陸媒體財經網6月9日率先爆出吳小暉已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的消息後,該消息立即得到眾門戶網站的轉載,但是很快又被刪除下網,而相關消息在海外則迅速發酵。

有分析認為,中共官方之所以現在還要封殺吳小暉被調查的報導,原因是這些報導都提及了吳某與鄧小平的外孫女鄧卓芮的婚姻關係。

日前,被視為海外黨媒的多維網引述傳言稱,吳小暉的親戚以及周宅村的其他村民都知道吳小暉和鄧小平外孫女的婚姻關係,但他們都從未見過鄧卓芮本人,因為吳小暉從未帶這個妻子回老家與家人見面。

這個傳言給原本就曖昧不明的吳鄧婚姻關係又蒙上了一層灰暗的色彩。

就在前不久,安邦集團還圍繞著吳小暉的婚姻狀況問題與陸媒財新集團過了幾招,打了幾場口水戰,雙方都曾揚言要把對方告上法庭,要經過法律途徑給自己討回公道,但都並未真的付諸行動。

事情起因於財新傳媒財新傳媒旗下的《新世紀》2015年發表的一篇題為《安邦大冒險》的報導。這篇文章透露說, 吳小暉有過三次婚姻,其第三任妻子就是鄧小平的外孫女、原中國科協黨組書記鄧楠之女鄧卓芮,吳與鄧兩人雖然育有一子,「但目前夫妻關係已確認中止」。

海外不少媒體都直接稱吳小暉是鄧小平的外孫女婿,不少媒體還在相關報導中刊登了數張鄧小平和家人在一起的照片,其中至少有兩張照片上有鄧卓芮,但始終沒有任何一張吳小暉與鄧卓芮在一起的照片出現。

而中國大陸的百度百科上有關吳小暉的介紹,現在已將吳小暉和鄧卓芮聯姻的內容拿下。

針對上述蹊蹺的現象,《美國之音》日前發表一篇題為《吳小暉不能安家,「安邦」何以安邦?》的評論文章表示,有報導援引接近鄧家人的消息人士稱:吳和鄧早已分居,但還沒辦理離婚手續,所以財新等媒體只好報導說他們二人「夫妻關係已確認終止」。

文章指出,吳小暉同財新傳媒的主編胡舒立之間的糾紛,表面看是商業糾紛,但其很大程度是因為雙方「政見不同」,以及各自背後的「老領導」不同。

之前《金融時報》等海外媒體也曾評論說,安邦跟財新之間的筆墨戰,是中共十九大召開之前高層內部權力鬥爭激化的反映。

旅居美國的經濟學者何清漣則撰文表示,吳小暉以安邦公司的名義與財新網對決,拚命要掙回自己「趙家人」(指中共權貴家族中一份子)的身份,是因為安邦公司已面臨非常嚴重的危機,吳小暉現在十分需要鄧家人的這個身份來作為自己的護身符。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