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台斷交 李漢文:台灣人民會更團結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訊】針對與中華民國有107年邦交的巴拿馬,突然宣佈斷交,北加州台灣同鄉聯合會等多個社團,6月15號,舉行記者會抗議中共在國際上打壓台灣,他們指這只能造成台灣人民不分黨派更加團結。

舊金山灣區民進黨美西黨部執行委員李漢文表示,無論那個黨派執政,北京當局一貫以操弄「一個中國」的原則,打壓台灣在國際的生存空間。

舊金山灣區民進黨美西黨部執行委員李漢文說,「我想最大的影響將會造成,就是無限的團結,大家團結在一起,一致對外,那對誰呢,對中國大陸當局。會讓兩千三百萬人民最終會拋棄藍綠的過節,大家團結在一起,也一致的對外,我想這個應該是中國大陸當局當初所始料未及的事情。」

她認為,巴台斷交,不會影響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與價值。

舊金山灣區民進黨美西黨部執行委員李漢文表示,「我們在國際與民間上的交流跟溝通,還有互利互惠,並沒有只剩下二十個邦交國家,而受到損傷,而受到很大的影響。」

儘管如此,有民間團體提出希望中華民國台灣需要正名,或許會避免許多問題。

北加州南灣台灣同鄉會副會長吳建賢說,「不管我們用什麼名字,中共還是會打壓,台灣人們要覺醒要團結,自由和民主不能夠靠中國的『善意』,唯有自立自強。」

與會者表示,台灣的自由民主治國理念沒有錯,它為中國人民做出了榜樣。

民進黨美西黨部執行委員莊勝津表示,「我覺得台灣跟中國兩邊都互相需要,而且關係也非常的密切,但是兩邊都要互相的尊重,所以當然交往互相之間要秉承自由,我不能說生活在恐懼之下,所以如果兩邊水準相接近的時候,我想所有的人都非常的樂意。」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