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具意義 百年戰爭戰艇 現身美西海底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訊】週二(6月13號),美國海岸警衛隊和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宣布,在南加州沿海,發現了一艘一百年前參加過美西戰爭的戰艇殘骸,對於研究美西戰爭和海岸警衛隊歷史具有意義。

經過聯合探測,2016年10月,海岸警衛隊和海洋暨大氣總署的研究人員確認,在南加州概念點(Point Conception)海域發現的一艘沈船就是曾參加過第一次美西戰爭的海岸警衛隊戰艇麥可洛克號(USCG Cutter McCulloch)。

USCG第11海岸警衛區少將Todd Sokalzuk:「麥可洛克號是當時海岸警衛隊建造的最大的戰艇,對現代船隻設計和獨特功能具啟發性,幫助海岸警衛隊完成廣泛的使命。」

麥可洛克號1896年正式下水,耗資20萬美元打造,船長219尺,配備四門快發火砲和一隻長15寸的魚雷管,可搭載130名船員,航速可達17節(Knot)。1898年麥可洛克號在喬治•杜威(George Dewey)准將的指揮下,遠赴馬尼拉灣參加美西戰爭。

NOAA西海岸海洋遺產協調人Robert Schwemmer:「麥可洛克號受杜威准將的調遣到香港,去發布獲勝的消息,即贏得了第一次美西戰爭的勝利,西班牙艦隊10艘戰艦被擊沉,在戰爭中死亡381人,美軍僅死亡1人。」

1899年麥可洛克號抵達西海岸,隸屬海岸警衛隊,並把舊金山作為母港,參與對美西海岸的巡邏。

NOAA西海岸海洋遺產協調人Robert Schwemmer:「1906年的大地震和大火,麥可洛克號在舊金山。將軍坎貝爾是其司令員,停靠在索薩利托站,維護大火後社區的秩序。」

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之初,1917年4月麥可洛克號受美國海軍調遣,由南加州聖派卓(San Pedro)港返回舊金山安裝火砲,準備參戰。6月13號行至概念點海域時,不幸與總督號客輪(SS Governor)相撞並沈沒,所幸船員全部獲救。

USCG第11海岸警衛區少將Todd Sokalzuk:「我們花時間來為這艘偉大的船隻,以及在其上服役的軍人們致敬。表彰其對我們偉大國家的貢獻。因為我們的歷史遺產是非常重要的,激勵著今天的海岸警衛隊隊員。」

由於沉船位置不在美國海洋保護區之內,當局沒有進一步探測和打撈的計劃。經過海水的侵蝕,麥可洛克號僅留下一副鋼鐵殘骸,無聲地訴說一段不為人熟知的百年歷史。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