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員好睡又好醒的不傳之祕(視頻)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訊】日本美容美體師清水裕美子表示,日本空服員們大多都有一套安眠小技巧,讓自己隨時隨地都能在該睡的時候睡著。這些技巧就是按照不同失眠症狀所培養出來的不同對策,經過練習之後便能夠輕鬆在睡覺前放鬆,讓自己不依賴安眠藥就能有良好睡眠品質。失眠的朋友可以試試。

失眠的典型症狀之一,就是由於工作過於緊張、導致交感神經過度活躍,而使腦部處於亢奮狀態,這時就算身體已經很疲累了仍難以入睡。

這種情況可在額頭貼上冰敷片降溫。因為腦部處於亢奮狀態時往往會發熱,出現整體體溫過高而難以入睡的狀況,這時候可以把保冷型的冰敷袋用毛巾裹住,當作枕頭側躺就能輕鬆入睡。

想東想西而無法入睡時,這與上一個情況有些不同,區別在於這種失眠與緊張或疲累無關,多是因為睡前聽音樂或情緒高漲而產生,像是旅行或假日前夕出現的失眠就大多是這種,腦袋中想的事情多屬雞毛蒜皮。

這時可專注深呼吸並數數來幫助放空思想,放鬆身體並啟動副交感神經的最佳方法就是腹式呼吸,只要在深呼吸時專注的注意自己的腹部及胸口起伏,配合一邊在心中默數自己的呼吸次數就能放空自己的腦袋,在不知不覺中就進入睡眠。

還有累到睡不著的情形,症狀則是因肌肉過度痠痛,造成一躺下就痛的問題,因為嚴重的不適感而無法入睡。躺下就頭暈或是肌肉抽筋是這類失眠的典型原因。

這種情況的失眠可按摩、伸展十分鐘後再睡。空服員最常遇到的就是這種肌肉痠痛而導致的失眠,也因此很多空服員都會養成睡前做伸展操的習慣,或以肌肉按摩的方式排解;針對肌肉抽筋或鐵腿等不正常收縮而造成的緊繃,就以伸展的方式助眠

日本順天堂大學醫學部教授小林弘幸指出,透過伸展操確實拉筋放鬆肌肉,可有效刺激副交感神經運動,促進全身血液循環,若睡前稍做簡單伸展,也能助眠放鬆。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