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中共推出海外畢業演講模板

【新唐人2017年06月12日訊】趙培:5月21號,中國留學生楊舒平在馬里蘭大學的畢業典禮上的演講,因為涉及到中共敏感的自由問題,所以被中共宣傳部門和網上五毛黨展開了文革式批鬥。這個事也就剛剛過去了半個月,中共立馬樹立一個海外中國留學生範文。這個用意就很壞,不光是國內的學生不能說心裏話,海外的留學生以後也只能按照範文發言。

南京的一位在波士頓留學的女學生在畢業典禮上以擁抱多元文化為主題做了一個演講。中共的《人民日報》、《中國青年報》等等各大媒體,一起上把這個姑娘的演講樹立為海外留學生演講的典範。俗話說,「文無第一、武無第二」,兩個人的演講硬要分為天堂和地獄,中共的標準是什麼呢?那就是政治正確唄。

咱們看,兩個女生都是談自己的經歷,沒有什麼好和壞的標準,咱們也不去分個你高我低。咱們就說中共的政治正確的邏輯性缺陷。這兩個女孩到了海外都受到了各種觀念的衝擊,但是每個人的選擇不同。馬里蘭大學的楊同學學到了自由的重要,這是在中共統治之下沒有的「甜美空氣」。楊同學擁抱這種自由社會的普世價值觀,她留學的這幾年可以說是充滿了探索的新奇之旅。

來自南京的蔡同學到美國留學之後,她發現,「自己也會因為捍衛自己的信念得到懷疑和厭惡」,她去波士頓地道的中餐館去獲得滿足感。蔡同學也嘗試去擁抱不同的文化,比如教給身邊的同學如果正確作出漢語的發音等等。

兩個人的演講都是自己的經歷沒有什麼好批評的,在自由社會我們尊重每個人的言論自由。咱們就說中共為什麼把蔡同學的發言樹立為範文呢?很簡單,它們希望海外留學生躲開基本思想的碰撞,即使到了海外也是活在中共的影響之下,不得試探自由和人權的基本理念。

蔡同學其實沒有仔細說自己捍衛什麼信念而被其他同學懷疑和厭惡。根據我在海外的普遍經歷來看,發表中共的那套謊言才是被自由社會看不起的,比如說,中共認為它養活了多少中國人、中國人能吃上飯都靠它、中共鎮壓百姓是有道理的,這些都是歪理邪說,都是與普世價值相違背的。西方孩子從小接受的基本常識是,政府是百姓的稅收養的、政黨迫害百姓就是犯罪的、信仰自由、言論自由是基本的人權。很多中國人出國留學受到的最大的思想衝擊就在這些黨文化與普世價值的衝突。

那麼西方能接受中國的那些呢?就是傳統文化,比如蔡同學的中國字、中華的傳統節日、中華的飲食文化、傳統的故事、傳統服裝等等。這些是什麼呢?就是中華傳統文化,華夏。《春秋左傳正義》說,「中國有禮儀之大,故稱夏;有服章之美,謂之華。」意即因中國是禮儀之邦,故稱「夏」,「夏」有高雅的意思;中國人的服飾很美,故作「華」。

中共的黨文化是中國人在海外被質疑,而中華傳統文化讓中國人被尊重,中共妄圖把黨文化混入多元文化和傳統文化,那是痴心妄想,因為這是基本理念的衝突。中共倒臺之後,海外留學生也就不用為洗腦的黨文化而糾結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