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十冠王創紀錄 納達爾大滿貫直追費德勒

【新唐人2017年06月12日訊】法國網球公開賽週日(6月11日)羅蘭·加洛斯(Roland-Garros)球場落下帷幕,在男子單打決賽中,西班牙選手納達爾直落三盤獲勝,創紀錄的第十次在法網奪冠,大滿貫頭銜總數也直追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

剛滿31歲的納達爾(Rafael Nadal)在法網決賽中狀態極佳,讓瓦林卡(Stan Wawrinka)難以抵擋。最後納達爾歷時2小時5分鐘,以6-2、6-3、6-1直落三盤獲勝,成為網球公開賽時代以來,在同一項大滿貫賽男單10次奪冠的第一人。澳洲名將瑪格麗特·考特Margaret Court在大滿貫澳網女子單打獲得11座冠軍獎盃,保持女子的最高紀錄。


納達爾(右)和瓦林卡在法國網球公開賽領獎台上(By: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納達爾在法國網球公開賽決賽中(By: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納達爾法網決賽獲勝後喜極倒地(By:Lionel Bonaventure/AFP)


納達爾手捧法網冠軍獎盃(By: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瑞士選手瓦林卡在法國網球公開賽決賽中(By:Adam Pretty/Getty Images)


在2017年澳網
男單決賽中,費德勒經過5盤大戰奪冠,納達爾屈居亞軍(Scott Barbour/Getty Images)

本屆法網納達爾還取得一項驚人戰績:這是歷來他第三次在大滿貫比賽中未失一盤而奪冠。

這是納達爾時隔3年後再奪大滿貫,獲得的大滿貫總數增加到15 個,超越美國名將桑普拉斯,獨居史上第二,距離瑞士天王費德瑞保持的18次冠軍紀錄只差三次(納達爾在今年初的澳網決賽中輸給了費德勒,而35歲的費德勒選擇不參加今年的紅土賽場比賽,包括法網)。

納達爾在網球大滿貫賽(Grand Slam)單打奪冠列表(冠軍總數15個):

年份 賽事 對手 比分
2005 法國公開賽 阿根廷 普爾塔(Mariano Puerta) 6(6)–7、6–3、6–1、7–5
2006 法國公開賽 瑞士 費德勒 1–6、6–1、6–4、7–6(4)
2007 法國公開賽 瑞士 費德勒 6–3、4–6、6–3、6–4
2008 法國公開賽 瑞士 費德勒 6–1、6–3、6–0
2008 溫布爾頓錦標賽 瑞士 費德勒 6–4、6–4、6(5)–7、6(8)–7、9–7
2009 澳洲公開賽 瑞士 費德勒 7–5、3–6、7–6(3)、3–6、6–2
2010 法國公開賽 瑞典 索德林 6–4、6–2、6–4
2010 溫布爾頓錦標賽 捷克 伯蒂奇(Tomáš Berdych) 6–3、7–5、6–4
2010 美國公開賽 塞爾維亞 德约科维奇 6–4、5–7、6–4、6–2
2011 法國公開賽 瑞士 費德勒 7–5、7–6(3)、5–7、6–1
2012 法國公開賽 塞爾維亞 德约科维奇 6–4、6–3、2–6、7–5
2013 法國公開賽 費雷爾 6–3、6–2、6–3
2013 美國公開賽 塞爾維亞 德约科维奇 6–2、3–6、6–4、6–1
2014 法國公開賽 塞爾維亞 德约科维奇 3–6、7–5、6–2、6–4
2017 法國公開賽 瑞士 瓦林卡 6–2、6–3、6–1

這次奪冠,也讓納達爾的世界排名從目前的第四上升到第二位。排名第一的英國名將穆雷在本屆法網未能打進四強。

已經32歲的瓦林卡是44年來打進法網男單決賽的最年長球員。他前三次大滿貫打進決賽,都最終奪冠,這次是目前唯一大滿貫決賽落敗。這次法國公開賽也是自1969年以來首次出現兩位年逾30歲老將爭霸的局面。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