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英曼城恐襲 警方逮捕1名男子 IS宣稱犯案 (視頻)

|曼切斯特<|曼切斯特p>【新唐人2017年05月23日訊】英國曼切斯特體育館當地時間5月22日晚22點35分突發爆炸事件,當時23歲的美國歌手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正在演唱。事發突然,現場一片哀嚎,滿地是遺棄的手機和衣物。目前,警方證實已至少22人死亡59人受傷,逮捕一名23嵗男子。伊斯蘭國組織宣稱犯案。

5月24日(以下時間均為北京時間)事件的最新情況:

(2:50)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阿貝迪1994年生於曼切斯特,他的父母是利比亞難民,為了逃離強人格達費政權的統治而來到英國。

(1:50)法新社報導,大曼切斯特警察局長霍普金斯(Ian Hopkins)表示,今年22歲的阿貝迪因尚未被正式確認身分,所以不希望進一步發表評論。

他說:「目前首要之務仍是查出他是否是獨自犯案,或他只是攻擊網的一員。」

(1:31)中央社報導,英國警方今天說,曼切斯特演唱會炸彈攻擊案的嫌犯名字為阿貝迪(Salman Abedi),但拒絕進一步透露細節。

5月23日(以下時間均為北京時間)事件的最新進展:

(19:50)官方公布了第一名死者的身份。她是來自蘭開夏(Lancashire)的18歲女生凱蘭達(Georgina Callander)。

(19:49)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在恐怖份子媒體Amaq宣稱犯案。

(19:17)英囯女王發表聲明:痛斥攻擊是野蠻行為,全英國都對此案件震驚不已,「對於曼切斯特人民的善良與熱心反映,我衷心感到欽佩。」

(18:58)BBC報導,英國警方逮捕一名23歲男子,疑似與演唱會恐怖攻擊有關。

(18:09)英國警方表示,曼徹斯特演唱會攻擊案由一名自殺炸彈客所犯下,目前正在追查是否有其他共犯。

(17:09)
爆炸裝置有三個可能的來源: 文章鏈接

(16:38)
BBC報導,正在中東巡迴訪問的美國總統川普,在伯利恆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美國與英國團結一致,他還表示,必須消滅幕後策劃者的野心。

(16:29)
倫敦市長薩迪克•汗(Sadiq Khan)譴責曼城爆炸案,批評這是「野蠻、令人作嘔」的行為。他宣布倫敦23日也將加強街頭警力巡邏,市政廳也將持續與倫敦都會警察(Metropolitan Police)合作。

(16:21)
英國全國警察總監評議會(NPCC)主持的反恐警務聯盟呼籲,請目擊曼城競技館爆炸事件的民眾,向警方提供照片或相關視頻,以協助破案。

(15:02)
倫敦唐寧街首相府早上下半旗致哀。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主持內閣「眼鏡蛇」(COBRA)應急會議。

(14:45)
事件發生後,剛剛上任的法國總理菲利普(Edouard Philippe)稱,這是「令人厭惡的罪行」,呼籲法國民眾提高警惕。

(14:13)
警方最新聲明指出,目前證實包括孩童在內至少22人喪生,59人受傷。該次爆炸事件是由一名男子引爆炸彈,嫌犯當場身亡。警方目前相信,此次攻擊是一個人幹的。

但警方現在重點調查此人是單獨行動,還是某個組織的成員。警方未透露嫌犯姓名。

(13:16)
目前曼城競技館與曼切斯特維多利亞車站周邊仍然被封鎖,曼城星期二進城的交通將會受到顯著影響。除了火車將過站不停外,曼城捷運(Manchester Metrolink)也宣布會縮短部分線路。

(13:14)
小天后亞莉安娜有廣大青少年粉絲,在演唱會爆炸發生時,許多家長正在門口等候即將離場的孩子甚至孫兒,結果多人被爆炸碎片割傷。但家長們不顧自己的傷勢,只想要在混亂驚慌中平安的找到自己的孩子。

(13:08)
英國將於6月8日舉行國會大選,因應曼城競技館事件,工黨宣布暫停大選拉票活動。稍早,保守黨、自由民主黨及蘇格蘭民族黨都已經宣布暫停拉票。

(12:50)
大曼城警察廳宣布,在英超球隊曼城主場館,阿提哈德體育場11號閘口設立警察援助點,為受到該次爆炸事件受到影響的人提供協助。

(12:38)
英國運輸警察廳(BTP)宣布,因應曼城競技場事故,當地時間週二(5月23日)將增派警力在各車站與列車上執勤。BTP負責管轄全國鐵路、地鐵等交通場所的警務。

(12:35)
BBC報導,蘇格蘭首席部長斯特金(Nicola Sturgeon)指示其蘇格蘭執政黨民族黨(SNP),取消原定當地時間週二(5月23日)舉行的大選政綱發表會,暫停全黨競選活動。

斯特金對該次爆炸事件回應說:「我紀念遇難者、家屬和所有受到曼切斯特這次野蠻襲擊影響的人。」

(11:58)
警方正在按照恐怖事件處理爆炸案。如果該案被定性為恐怖襲擊,這將是英國自2005年7月造成56人死亡的倫敦連環爆炸案發生後,最為嚴重的恐襲行動。

英國對於恐怖活動的官方警報級別,在過去兩年多時間裡,一直維持在「嚴重」(severe)等級,這就意味著恐襲事件隨時可能發生。

在五種警報級別中,「嚴重」是第二高,僅次於「非常嚴重」(critical)。如果是「非常嚴重」就意味著恐襲行為即將發生。

(11:48)
該起爆炸疑由自殺炸彈客發動攻擊,與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有關的帳號在推特上張貼了許多慶祝文字,甚至有支持者鼓勵網友在其他地方發動類似攻擊。但目前IS尚未正式承認犯案。

(11:20)
《每日郵報》報導,發生爆炸的是一枚釘子炸彈。觀眾布魯斯特(Evie Brewster)說,當時亞莉安娜剛唱完最後一首歌,剛剛離開舞台就傳出一聲巨響,所有人瞬間開始尖叫,跑向出口,整個會場煙霧瀰漫並伴隨著燒焦的氣味。

(11:11)
臉書(Facebook)已啟動平安通報機制。

(10:53)
當地西北救護車服務公司(North-west Ambulance Service)表示,已送59名傷者至醫院,另外,現場也治療了多名可走路自行離開的傷者。

(09:38)
中央社報導,2名未具名的美國官員表示,初步跡象分析演唱會爆炸案,疑似為自殺式炸彈襲擊。

BBC報導,爆炸事件發生後,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星期二將主持召開內閣緊急應變會議。她表示,警方正按「駭人聽聞的恐怖襲擊」處理事件。

稍早的報導稱,警方在現場第一個爆炸地點附近,還發現了第二個可疑爆炸物。現場人員都被疏散,警方拆彈部隊在第一時間抵達現場。

爆炸是哪個組織所為,目前尚沒有消息,但英國西北反恐怖機構(North West Counter Terrorism)之前曾發出警告,表示可能近期會發生恐怖襲擊。

爆炸發生在當地時間晚上22點35分,當時23歲的美國歌手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正在演唱,炸彈突然爆炸,現場一片驚慌。

英國交通警察方面表示,爆炸在曼切斯特體育館(Manchester Arena)的地平大廳區域(Foyer Area),爆炸發生後,警方關閉了附近的曼切斯特維多利亞車站(Victoria station),取消了所有車次。

一名前往現場接妻子的目擊者霍雷(Andy Holey)說:「我正在等的時候,突然爆炸發生了,把我拋後了30英尺(9.144米)的後方,從一個門摔向另一個門。」「等我地上爬起來,我看到了屍體躺在地上。我的第一念就是趕快進去尋找我的家人。」霍雷最終找到了自己的妻子和女兒,她們安好。

另一名目擊者艾里奧特(Josh Elliott)直喊:「太恐怖!」。他說:「砰的一聲響後,所有人都停止了動作,開始尖叫。我們基本上被往後推。」「我們在確認安全後站起來,只想儘快逃跑。」「人們在哭泣尖叫,到處是警車。」

曼切斯特體育館是曼城最大的室內娛樂場所,可以容納1萬8千人,常常用來舉辦音樂會。

相關視頻:


5月22日晚22點35分,英國曼切斯特體育館發生恐怖襲擊,炸彈爆炸,導致近百人死傷。(Dave Thompson/Getty Images)


5月22日晚22點35分,英國曼切斯特體育館發生恐怖襲擊,炸彈爆炸,導致近百人死傷。圖為案發後警方現場戒備。(Dave Thompson/Getty Images)


5月22日晚22點35分,英國曼切斯特體育館發生恐怖襲擊,炸彈爆炸,導致近百人死傷。圖為警方現場疏散民眾。(Dave Thompson/Getty Images)


5月22日晚22點35分,英國曼切斯特體育館發生恐怖襲擊,炸彈爆炸,導致近百人死傷。圖為案發後警方現場戒備。(Dave Thompson/Getty Images)


5月22日晚22點35分,英國曼切斯特體育館發生恐怖襲擊,炸彈爆炸,導致近百人死傷。圖為警方封鎖了附近的維多利亞車站。(Dave Thompson/Getty Images)


5月22日晚22點35分,英國曼切斯特體育館發生恐怖襲擊,炸彈爆炸,導致近百人死傷。圖為現場的救護車等。(Dave Thompson/Getty Images)


5月22日晚22點35分,英國曼切斯特體育館發生恐怖襲擊,炸彈爆炸,導致近百人死傷。圖為警方封鎖現場。(Dave Thompson/Getty Images)


5月22日晚22點35分,英國曼切斯特體育館發生恐怖襲擊,炸彈爆炸,導致近百人死傷。圖為案發後警方現場戒備。(Dave Thompson/Getty Images)


5月22日晚22點35分,英國曼切斯特體育館發生恐怖襲擊,炸彈爆炸,導致近百人死傷。圖為案發後現場。圖為警消前往現場救援。(PAUL ELLIS/AFP/Getty Images)


5月22日晚22點35分,英國曼切斯特體育館發生恐怖襲擊,炸彈爆炸,導致近百人死傷。圖為現場附近警方封鎖了道路。(Dave Thompson/Getty Images)


5月22日晚22點35分,英國曼切斯特體育館發生恐怖襲擊,炸彈爆炸,導致近百人死傷。圖為現場附近警方封鎖了道路。(Dave Thompson/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鏈接: 英國音樂會發生爆炸 疑似恐襲 多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