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曉冬師傅大揭武林黑幕:比賽如表演 冠軍早內定

【新唐人2017年05月20日訊】中國格鬥教練徐曉冬不到20秒KO「太極傳人」魏雷之後,公開挑戰各大門派,並引發中國武術界激烈的口水戰,徐曉東隨之遭到封殺。近日,徐的師傅再對港媒爆料說,中國武林比賽背後黑幕重重,比賽如表演,冠軍早內定,曉冬武林打假得罪了利益集團,招來報復。

5月20日,香港《蘋果》報導說,記者趕赴北京,採訪徐曉冬位於朝陽區東三環的必圖拳館。恰遇北京市公安、消防部門,多位公安武警登門「檢查消防」,大有「踢館」查封拳館之勢。

這時徐曉冬從一輛黑色野馬跑車下來,鴨嘴帽帽沿壓得很低,一副黑超眼鏡幾乎遮著整張臉,與此前高調在媒體曝光、到處挑戰各大武林門派有天淵之別。

徐曉冬被守在館外的武館人員擁上前阻止其入館,並告訴他:這會兒還是別進去,他們公安正在四處找你!徐曉冬只好向記者抱拳道歉匆匆離去。

報導說,當日是週日,但拳館冷冷清清,只有兩個小年青在賽台上練對打。

徐的師傅說:「沒辦法,樹大招風,曉冬這一打打出了名,也得罪了利益集團,招來報復!」

老人說,「曉冬看不慣武林假打太多,要打假,可是你不知道,武林比賽後面,是多大的利益交換!」

據悉,中國武術界打著傳統旗號,實際已商業化、娛樂化,各種武林大賽冠軍、亞軍等早被金錢買定,不管台上打什麼樣,只要他事先買定了冠軍,他就是冠軍。

老人說:官方背景的中國武協對這些假打完全知情,但他們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因為他們從中也獲得巨大利益!老人表示,徐曉冬看不慣,口口聲聲要打假,這不是擺明要砸人家的飯碗嗎?人家能放得過他?

徐曉冬這場武林打假風波,始於4月27日,當晚,在四川成都科華路怡禪道館,徐曉冬20秒擊倒成都太極拳師魏雷,頓成中外輿論的焦點,更在全國掀起一場武林風暴。

事後,徐曉冬先是公開挑釁葉問詠春,又向武當掌門賀曦瑞發出戰書,同時連續叫板武僧一龍,提出50萬約戰打一架,又指中國傳統功夫「都是花拳繡腿」;太極拳是「500年的騙局,只能健身不能實戰」。

隨後,徐曉冬粉絲數已經超過40萬的微博被封,原定的一場「全球新聞發布會」取消,所經營的武館也被多部門調查。

徐曉冬在接受採訪時說,我只是打假,但現在我成為了打擊對像,「我沒了,我的事業,我的東西,一切都沒了。

曾專訪過徐曉冬的中國資深媒體人王志安在微博說,徐曉冬倒下了,他原本贏得了一場比武,可以藉機揭開這個行業存在已久的潛規則,但是,因為他的魯莽,被迅速擊倒。他雖然贏得了一場比武,卻輸掉了整個打假。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