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開除FBI局長科米 兩黨困惑

【新唐人2017年05月10日訊】週二,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開除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稱他無法有效領導FBI,通知即刻生效,科米本人還沒有對此發表任何聲明。

川普總統在給科米的信中說:「我收到司法部長和副部長的信,他們建議解除你的局長職務。我已接受他們的建議,在此通知你被解僱,命令即刻生效。」

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在備忘錄中寫道,科米對希拉里的電郵門調查,明顯處理不當,又拒絕認錯,已不再勝任局長一職。

川普表示,「必須找到可讓公眾恢復對FBI信心的新領導」。

司法部部長塞申斯隨後宣布,科米的副手麥凱布代理局長,直到新局長上任。

科米被解僱時,正在加州發表演講,他隨即搭機返回華盛頓。

共和黨和民主黨對這一突發消息,都表示困惑和失望。

共和黨重要人物麥凱恩發表聲明說:「雖然總統有權撤換局長,但我還是對他開除科米的決定感到失望。」

眾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表示,在調查俄羅斯涉嫌幹預美國大選期間,開除科米是「嚴重的錯誤」。

川普週三在推特貼文說:「在華府的共和黨和民主黨人,幾乎都對科米失去了信心。等事情冷靜下來,他們會感謝我!」

截至目前,科米本人還沒有發表任何聲明。

新唐人記者曹菁、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