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煉油廠停電冒濃煙 居民被迫疏散

【新唐人2017年05月06日訊】5月5號早上,舊金山北灣貝尼西亞市(Benicia)的一處煉油廠因突發停電事故,致使煙囪冒出大量濃煙。附近居民和學校學生一度接到撤離令,被疏散到安全區域。

發生停電事故的是貝尼西亞市(Benicia)瓦列羅(Valero)煉油廠。根據當地居民拍攝的手機視頻,可以看到黑色的濃煙藉著風勢向東擴散。

負責電力供應的太平洋瓦電(PG&E)公司表示,事故起因是早上6點40分左右,煉油廠突然停電,而煉油廠為了避免油污洩漏,啟動緊急措施,燃燒燃油,因此產生滾滾濃煙。這是煉油廠發生類似事故時採取的正常舉措。

為了避免濃煙帶來的安全隱患,貝尼西亞市府一度對附近居民和學校以及一個工業園發出撤離令,不過到下午撤離令陸續解除。舊金山灣區空氣局(Bay Area Air Quality Management District)目前正在對這起事故的污染情況進行評估。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