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炸彈之母更猛 美成功測試戰術核彈意在「疲狼」?

【新唐人2017年04月17日訊】最近兩天,美國在阿富汗的ISIS據點投下威力僅次於核彈的「炸彈之母」後,又宣佈成功測試了「可控制」的B61-12重力熱核炸彈。港媒分析稱,美國不斷展示軍事實力可能是一種「疲狼之術」,意在通過加大軍事壓力迫使朝鮮當局「疲於奔命」,「最後力竭而死」。

4月14日,美國國家核安全局宣佈在內華達州成功測試了「可控制」的B61-12重力熱核炸彈。

美國國家核安全局表示,新的B61-12重力熱核炸彈「安全性、效率都獲得提高」,它讓B61導彈的使用壽命延長了至少20年。預計B61-12重力熱核炸彈將在2020年正式投入生產。

據公開的資訊,B61-12是B61的第12次改進型,這是一種具備鑽地能力的導引核彈或稱「智能型」核彈。該炸彈在鑽入地下之後爆炸所產生的衝擊波,能毀壞地下兩百米深度範圍內各種設施。而且在更新了衛星定位精度之後,該核彈對地下目標打擊的精確度獲得加強。這種「智能型」核彈屬於有限核戰爭範圍的核武器。

此前一天,美軍空軍於13日派遣了一架MC-130,對位在阿富汗亞珍的ISIS恐怖組織據點投擲了一枚被稱為「炸彈之母」的MOAB,摧毀了由ISIS組織所佔據的洞穴和地道設施。此舉使得MOAB成為軍事史上曾經投入實戰過的非核子彈藥中重量與破壞力最大的記錄保持者。

資料顯示,「炸彈之母」MOAB的正式名稱為GBU-43/B大型空爆炸彈。這是一款超大型全球定位系統導引的自由落體炸彈,由美國空軍研究實驗室研製成功。該炸彈能產生相當於11噸黃色炸藥的破壞力,引爆時破壞半徑可達1.6公里,並將半徑300至500公尺之內的氧氣燃燒到只有1/3的濃度。

海外輿論認為,在朝核危機持續升級的當下,美國動用「炸彈之母」教訓ISIS恐怖組織,同時也起到了施壓一意孤行發展核武器的朝鮮當局的作用。而美國隨後亮出比「炸彈之母」威力更猛的B61-12重力熱核炸彈,對於把大部分核設施藏匿在地下或山體中的朝鮮當局來說,具有更為強大的威懾力。

針對美國上述連續展示軍事實力的舉動,香港媒體《東方日報》發文分析稱,這可能是川普政府針對朝鮮核挑釁採取的「疲狼之術」。

文章表示:一方面,朝鮮15日舉行了該政權最大規模的一次閱兵,並在閱兵儀式上展示了一系列新型彈道導彈,其中包括外形接近中俄主力洲際彈道導彈的新型導彈。雖然這些導彈還沒有進行過飛行試驗,可能尚不具備實戰能力,但朝鮮當局還是想要籍此向美國顯示其繼續發展核武器的決心。

另一方面,美國繼日前在阿富汗投下威力僅次於核彈的「炸彈之母」後,又宣佈成功測試了B61-12重力熱核炸彈。加上此前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列根號」已停靠在日本橫須賀港,「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也部署在朝鮮半島周邊,還有兩艘美國神盾艦已部署在距離朝鮮核設施約五百公里的海域上,這一系列舉動也是在對朝鮮當局大秀「肌肉」。

文章分析說,川普政府如此大張旗鼓地威脅平壤,很有可能是在搞「疲狼之術」,「一方面通過制裁讓朝鮮困在籠子裡,得不到任何援助;另一方面又不斷提高軍事壓力,使朝鮮疲於奔命,最後力竭而死。」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