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區一夜成名 15家企業身家暴漲300億

【新唐人2017年04月08日訊】北京4月初宣佈河北設立雄安新區,當地立即掀起了炒樓風,樓價一夜之間暴增10倍,直追北京、上海等一線大城市。7日陸媒稱,雄安新區設立,樓市瘋了,股市漲了,當地15個企業家族身家共上漲近300億。

4月8日,綜合陸媒報導,7日是新區設立後的第7天,也正好是A股迎來雄安新區概念的第3個交易日,A股迎來了四連陽,並在盤中刷新今年新高。

報導稱,目前,河北省共有52家上市公司,截至7日收盤,總市值為9799.9億元,僅佔A股整體的1.65%。

其中河北省地區的上市公司出現大面積漲停,上市公司總市值實現大增長。

報導統計,4月4日-7日期間,河北省的上市公司總市值增長了1433億元,增長幅度達17%,天津市的上市公司總市值增長幅度為6%。遠超過廣東省、浙江省等其他13個省份,而這13省份的上市公司數量遠遠超過河北和天津。

最讓人震驚的是雄安新區面世後,在短短几天之內,一批民營企業家的財富大幅飆升。

受益最大的上市公司中,民企共有24家,而連續3個交易日都上漲的公司有15家,其控制人財富合計增值297億元。

其中,華夏幸福的實際控制人王文學,3個交易日財富累計增值135.6億元;寶碩股份的實際控制人劉永好家族,3個交易日財富累計增值11.14億元;巨力索具的實際控制人楊建忠家族,3個交易日財富累計增值8.06億元。

有市場人士指出,雄安新區受益概念股在未來還會上行,而那些打擦邊球或蹭概念的邊緣公司則難以持久。

報導稱,據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與雄安新區規劃存在業務相關的上市公司共20家,其中9只為河北本地股佔比高達70%。另外共有10家央企表態,將積極發力雄安新區建設,包括中船重工、中國聯通、神華集團等。

北京當局4月1日宣佈在河北雄縣、容城、安新設立國家級的雄安新區,並將其與深圳經濟特區和上海浦東新區相提並論,稱之為「千年大計」。

該區初期規劃面積100公里,中期發展區面積約200平方公里,遠期控制區面積約2000平方公里。有港媒認為,新區或為習近平行政體制改革的試驗田,負有3大重要使命,紓解非首都功能的任務、打造經濟增長的第三極、尋求國家轉型之路。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